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奇瑞汽车--新车产品质量品质大幅度提升

奇瑞汽车--新车产品质量品质大幅度提升

2014-01-19 11:55:26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2013年11月,J.D.Power亚太公司正式公布了2013年度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的结果。该研究报告显示,奇瑞产品的PP100得分由2012年的258分提升为今年的155分,提升幅度高达40%。这显示奇瑞经过近年的战略转型和调整,产品研发和生产体系进一步完善,产品品质稳步提升。

IQS新车质量调研主要调查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发生故障的频率越小,质量也越高。

奇瑞汽车2013年新车质量调研得分提升40%,成进步速度最快的自主品牌之一。

奇瑞汽车  2.0L 手动

从报告我们可以看出,2012年,汽车行业总体的PP100得分为146分,到2013年,汽车行业总体的PP100得分提升到119分,总共提升了27分,增幅为18%;自主品牌的PP100得分也由去年的212分提升到今年的155分,增幅为27%。

可以看出,自主品牌企业在上一年进步相当明显,尤其是在新车质量调研方面尤为明显,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也反映自主品牌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进步。其中奇瑞的PP100得分更是由2012年的258分提升为今年的155分,比去年提升了103分,提升幅度高达40%,成进步速度最快的自主品牌之一,提升幅度远大于行业与自主品牌整体的提升幅度。这显示奇瑞经过近年的战略转型和调整,产品研发和生产体系进一步完善,产品品质稳步提升。

动力系统和外观提升幅度最大

IQS调查的质量问题包括八大类别: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和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和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HVAC)、车身内装、发动机及变速系统。从分项数据看来,2013年奇瑞产品的车身外观和动力系统得分进步最快,分别提升达27分和25分,提升幅度分别为52%和39%。

奇瑞汽车--新车产品质量品质大幅度提升

随着艾瑞泽7瑞虎5等在新的研发体系下开发的新产品陆续上市,明年奇瑞的成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作为奇瑞汽车的2013上市的三款新产品,艾瑞泽7、瑞虎5、E3均未参与本次调研。这三款车型未能参与本次调研的原因,估计是与这三款产品的上市时间有一定关联。因为IQS新车质量调研主要是调查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而其中最早上市的艾瑞泽7是在2013年7月底才完成上市的,瑞虎5则是11月底上市的,因此这三款车都不符合“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这一条件,自然也就不能参与IQS新车质量调研了。

奇瑞汽车  1.6DVVT 手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对此,奇瑞相关负责人表示:“艾瑞泽7与瑞虎5本来可以在上半年就完成上市的,但是奇瑞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我们把这两款产品的上市时间最少推迟了4个月。”在试驾艾瑞泽7的时候这一说法得到了证实,不少权威媒体表示艾瑞泽7的产品力整体表现不错,具备挑战一流合资企业产品的实力,在某些方面甚至还超越了合资品牌,例如艾瑞泽7的感官质量、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以及扎实的底盘调校。

而在参与本次调研的产品中,奇瑞E5上升最快,比去年提升了183分;瑞虎3、旗云2其次,分别提升了161分和162分。随着奇瑞的重磅产品艾瑞泽7、E3、瑞虎5相继进入市场,估计在明年的IQS新车质量报告中,奇瑞的排名将进一步提升。

奇瑞汽车--新车产品质量品质大幅度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