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力匹配优异 试驾-2014款逸动1.5TGDI

动力匹配优异 试驾-2014款逸动1.5TGDI

2014-01-15 06:54: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动力匹配优异 试驾-2014款逸动1.5TGDI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

动力表现方面,厂家这款1.5T直喷发动机当转速在1000转就会介入,1950转时到达峰值扭矩。这也符合如今小车的“低转高扭”潮流。实际驾驶中也确实如此,稍踩油门涡轮就会介入,涡轮迟滞也能感受到,初段提速很明显,中后段加速就没那么有力了。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

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5T发动机匹配很好,升挡降挡都很及时,正常驾驶基本感觉不到顿挫感。逸动1.5T车型的油门和刹车都有些发“紧”,尤其是刹车并不线性,希望未来会有改进。

动力匹配优异 试驾-2014款逸动1.5TGDI

长安逸动

地盘调教方面也很理想,至少在铺装路面上感觉很扎实,高速行驶也没有松散感。悬架的调教软硬适中,乘坐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噪音方面,官方称怠速时车内噪音只有38.5分贝,实际体验时怠速确实很安静,行驶时噪音控制也不错。

总结:一辆车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料和制造工艺,这两点做好了至少能够保证质量过关;而汽车开起来感觉好不好除了个人偏好之外,就要依靠调校了。相比于材料选择,看似“虚呼飘渺”的调校想做好就更难了,而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缺乏的正是调校。由于我并没有试驾过老款逸动,通过一天短暂的接触这辆1.5T逸动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外观及做工方面就不夸了,基本代表了自主品牌的较高水准。动力调校方面也比较不错,尤其是方向盘的设置表现很好。但它也有不足,比如刹车不够线性,加速中后段衰减明显等等,但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更好的调校来解决。目前许多自主品牌都在设计、用料方面达到合资车的水平,如果通过积累能在调校方面更上一层楼,在加上自身的性价比优势,超越合资车型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