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京车市 »  重走青春路 全新爱丽舍试驾报告

重走青春路 全新爱丽舍试驾报告

2014-01-13 15:35: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周丽   编辑:张扬   

【网上车市南京站讯】桑塔纳捷达、富康作为国内以经济型为取向的国民车,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凭借着皮实、耐用的品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然而在经历多年风雨过后,它们并没有被时间所打败,依旧屹立在国内新车市场。随着桑塔纳和捷达的陆续"复活",作为富康的改款车型,爱丽舍也耐不住寂寞,同样选择"重走青春路",于9月96日推出全新爱丽舍。全新爱丽舍在外形、内饰以及配置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那么这样的改变是否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国民车市场占据足够的优势呢?

目前上市的全新爱丽舍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共五款车型,售价为8.38-11.88万,未来还将会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今天试驾的是1.6L手动舒适型,售价为9.28万元。

● 外观解析

和爱丽舍在富康基础上拉皮改款不同,全新爱丽舍采用的是与标致301相同的平台,是一款面向全球开发的车型。引入国内的全新爱丽舍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风格,相比老款略显单薄的造型,新车给人感觉更加厚实,大气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从外形来说,全新爱丽舍换代是成功的,相比现款有了长足进步,外形变得更加大气,配置也很实用,符合国人对经济型家轿的需求

● 内饰解析

全新爱丽舍内饰设计以居家风格为主,适用人群较广,虽然用料不算高级,但整体做工不错。此外,一些比较独特的设计也展示了法系车的与众不同。
 

● 空间解析

相比现款的乘坐空间不足的缺点,全新爱丽舍有了较大改进,乘坐空间有所提升,满足日常需要没有任何问题。另外,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后备箱空间也变大了,储物能力更好。
 
  ● 动力及试驾感受

全新爱丽舍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世嘉C4L上的1.6L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50Nm。技术方面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亮点并不多,但是发动机稳定性不错,6.8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不算高。
 

变速箱方面一直不是法系车的强项,自动挡依旧采用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6AT变速箱,听起来感觉比较落后。不过官方称这款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经过优化调整,与发动机匹配更完善,可惜我们没有试驾到,下次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我们这次试驾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

以家用车为定位的全新爱丽舍,动力方面给我们的感受和其它同排量车型相似。由于整体车重比世嘉轻了200公斤,所以起步感觉比世嘉更轻盈。在城市道路驾驶动力输出很线性,但同样也不会有刺激感,保持了一款家用车的动力特性。

虽然我们不知道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表现如何,但是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的表现值得称赞。变速箱换挡很清晰,没有一丝生涩感,换挡行程适中,机械质感也很出色,如果要选择的话,个人更推荐这款好开的手动挡车型。

作为首次采用电动助力的车型,全新爱丽舍转向要比世嘉、C4L更轻盈,用较小的力度就能很轻松的完成转向,很适合女性用户驾驶。此外,指向性也不错,只是路感相比世嘉差了一些。

悬架方面,后悬架依旧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也是同级别中比较普遍的悬架结构。不过和其它车型不同的是,全新爱丽舍悬架调校偏向舒适,底盘对细小震动的过滤很到位,车内能感觉到的冲击力很小,至少在不会让你感觉到不适。

对于一款10万元以内的合资家轿,全新爱丽舍的底盘表现很到位,虽然偏舒适的悬架调校在急速过弯时有一定侧倾,但是底盘很扎实,较有韧性的悬架能给你很大的信心。
 

全新爱丽舍在低速时发动机噪音比较小,不会对车内交流造成干扰。而速度达到80Km/h后,胎噪和风阻也都在可接受范围内,静音性表现不错。

全新爱丽舍在动力操控方面保持了一款家用车的特性:舒适好开,你很难在它身上找到驾驶欲望,但同时又不会拖你后腿,日常城市道路驾驶完全能够胜任。
 
 

重走青春路 全新爱丽舍试驾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