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惠州车市 »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2014-01-13 11:36:35 来源:网上车市惠州站      编辑:徐伟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网上车市惠州站讯】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车市的竞争焦点也随之不断上移,12-18万元区间的车型已逐渐占据市场主流,其中德系、美系代表车型新速腾英朗GT福克斯等,成为这一市场区间的主流竞争者。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名图,作为韩系车在这一价格区间的新代表,将对这一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今天,我们就以美系热销车型代表英朗GT为例,与名图进行一场外观、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对比,看看在这一区间韩系与美系谁更占据优势?

外观:美式动感VS稳重大气

美系车历来以肌肉的外观和运动感十足的风格,在消费者心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英朗GT保留了美系车擅长的操控性和运动风格,前脸的设计线条分明,造型凌厉,车身侧面轮廓则强调了流线造型,与低俯的车身形成前冲的势头,尾部同样采用硬朗运动的造型,总体设计符合运动型家用车的定位。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相较之下,名图外观设计更为简约大气,体现出了现代汽车在设计上的成熟自信。作为融合了现代汽车首席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设计风格的一款车型,名图以风暴前沿为设计理念,在稳重大气中又蕴含着时尚和活力。犀利的鹰眼式大灯与机舱盖上两道锋利的线条流露出现代汽车的家族特征,雾灯与下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设计使得车头更有张力。侧面线条体现了简洁的特色,车尾双排气筒设计则增添了一丝活力与奔放。总体来说,名图的设计在大气稳重中保留了时尚感,有着从容典雅的欧式风范,也更能迎合大多数国人的口味。

韩系车近年来在设计上的进步和成熟有目共睹,与欧美日系相比完全不相上下,已形成了独特的设计语言和特征。名图与英朗GT同样主打家商兼用,外形上体现着各自鲜明设计风格,不分伯仲。

配置:名图越级优势明显

随着消费者在购车上表现得更加精明和理性,他们对车型配置的关注和了解也越来越专业和详细。英朗GT在配置方面体现了美系车的特点,以实用为主。无钥匙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常见配置外,英朗GT也配备了这个级别车型中常见的电动天窗和氙气大灯,不过能够提升乘座感受的座椅加热功能,和比较热门的LED日间行车灯则没有出现在英朗GT身上。

名图则完全体现了韩系车在配置上的一贯优势,丰富的配置对舒适性、科技性和便利性都有周到的考虑。除涵盖英朗GT上述提到的所有配置之外,名图还配备了提升车辆档次和安全性的LED日间行车灯,驾驶员座椅可以10向电动调节,并有通风加热功能,同时后排座椅也罕见地配备了加热功能。名图和英朗GT都配备了舒适双区自动空调,但名图比英朗GT多出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这对于后排乘客有更好空调呵护效果。此外,名图还搭载了北京现代Blue Link车载远程通信系统,可远程对车辆以及乘客提供帮助。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是名图配置上的一大亮点, 面积达到950X500mm,并且配备了电动遮阳帘和熄火未关闭提醒功能,不仅是同价位车型中的独有配置,甚至中高级车型中也罕见。另外,名图还配备了曾经搭载在全新胜达上的电动助力柔性转向系统,它分为轻、中、重三个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者需求调节助力大小,满足不同驾驶路况和不同驾驶人员的需求。柔性转向系统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一键调节,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随意调节,操作起来非常便利,是同级车中的独有配置。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在安全配置上,英朗GT也依然坚定“履行”美系车的实用原则,除基本的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等外,事关车辆安全性的重要配置ESP只在1.6T以上的两款高配车型上可以看到。相比之下,名图显得更为诚恳,在涵盖英朗GT安全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ESS紧急刹车提醒系统、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等安全配置,并配备了同级车上比较少见的TPMS分轮胎压监测系统。它可以实时单独监测轮胎的气压值,当胎压低于正常水平时,会四轮独立显示报警,避免突然爆胎的危险。

综合比较下来不难发现,名图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安全配置上,与英朗GT相比都体现出了较大领先优势。

空间:英朗GT略逊名图

英朗GT的空间表现在同级车中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不过和名图相比,英朗GT的空间优势则逊色不少。 

车身尺寸数据对比

车型

名图

英朗GT

差值

4710mm

4419mm

+291mm

1820mm

1814mm

+6mm

1470mm

1478mm

-8mm

轴距

2770mm

2685mm

+85mm

 

通过上述表格的数据可以看出,除了车高之外,其他尺寸上英朗GT与名图都有比较大的差距。尤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名图的优势非常明显。

名图的轴距达到2770mm,比英朗GT整整长出85mm,使得名图在车内前后排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上,表现得更加宽敞舒适,这一点对喜欢后排大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要加分不少,不愧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中高级车。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另外,轴距之差也拉大了名图和英朗GT的后备箱容积的差距。英朗GT后备箱容积为455L,名图的后备箱容积则达到了526L,相较英朗GT更为出色。 

美韩对决 英朗GT/名图对比测评谁领风骚

驾乘感受:美系运动风VS韩系平顺稳定

虽然英朗GT在运动性能上有所保留而是提升了舒适性能,不过美式运动的基因还是体现在了其整体设计上。英朗GT的座椅采用运动理念设计,包裹感较强,整体偏硬。名图采用的是加厚座椅设计,驾驶员座椅提供了8向位置调节和2向电动腰托调节,还有记忆、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加热也是同级中的独有配置,更强调驾乘的舒适性。

车辆悬挂系统的采用与乘座感受直接相关,英朗GT采用了扭力梁式悬挂系统,在舒适性多少上打了折扣。名图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在技术上要优于扭力梁,不仅可以保证车辆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比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最大限度保持垂直,减小车身的倾斜,从而提高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衡量一款车舒适度的静音性能上,英朗GT与名图都做了不少的努力,拥有比较出众的静音表现。英朗GT采用了别克QuietTuning专利的静音技术,通过降噪、阻隔和吸收,减小了怠速和行驶中的噪音。名图在静音表现上也毫不示弱,流线型的设计使名图车身的风阻系数仅为0.28,最大限速降低了行驶中产生的风噪,同时通过在内饰中大量采用吸音材料,并对车身结构进行加强设计,增强刚性、减少共振,良好地实现了NVH噪音控制,在怠速状态下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振动。 

通过以上盘点可以看出,英朗GT和名图作为美系和韩系风格的代表,风格鲜明,各具特色:英朗GT携带着美系车在运动性上的基因本色,同时针对家用进行了配置上的完善,对喜爱运动的年轻消费者将构成巨大的吸引;而名图则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突出稳重活力,潮流大气兼具的从容之风,更能博得大多数讲究实用又注重品质的消费群体的好感。如何选择,最终还要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目前英朗GT和名图购车优惠幅度较大,感兴趣的网友可前往各品牌4S店试驾购买。网上车市惠州站讯】

惠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0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