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梦想路在何方?“500精神”引争论!

梦想路在何方?“500精神”引争论!

2013-12-21 14:16:31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最近,一段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根据真人真事投资拍摄的微电影《梦路》爆红网络,该视频在酷六网中的点击量更是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突破了340000次,分享及评论数也高达30000次以上。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对片中主角“500”的所作所为肃然起敬,非常支持他的梦想和方式,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并不认同“500”的做法,认为他的出发点固然好,但是不考虑为家庭带来严重负担的后果盲目行事,实属“无脑”“无责任感”之举。为此,一场到底该不该支持“500”继续为梦想而执着下去的争论开始了。

视频内容主要讲述了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农民“500”,为了能把山上的药材运出村外,圆自己,也是全村人的“致富梦”而倾尽家财为村里修建一条路。虽然,他的这以梦想造成了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为此背上了更沉重的包袱,弟弟为了他的这一梦想甚至耽搁了去城里打工的机会。但是他却依然坚持自己的这番梦想,认为只有这件事,才是属于全村人的“正经事”!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们的分歧是最大的,为此,有网友还专门开设了微话题对500”是否应该继续为梦想而执着下去进行正反两方的投票活动,据笔者近期的观察分析得出,主要原因正是因为主角“500”在自家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弃家人于不顾,一味追求梦想的这一做法。许多支持的网友认为,大多数人的梦想都是自私的, “500”的梦想却是为了全村人的,而无论梦想的大小,都需要追梦人的付出与努力。“500”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并依然为之努力,其精神实属不易。而反对的网友则认为,“500”完全没有顾及家人感受,甚至没有丝毫为自己的亲人所考虑,这种不顾能力和家庭的做法看似公益,实则愚蠢自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