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沂车市 »  天道酬勤—临沂宇宝行7系车主专访

天道酬勤—临沂宇宝行7系车主专访

2013-12-18 09:35: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金川   

所谓天道酬勤,一份有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只要不懈的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实自己,就一定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就像我们今天的采访嘉宾,临沂星月车饰总经理的魏闵先生再合适不过了。年仅37岁的魏闵完全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打拼出现在的一番成就。

魏闵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精干、健谈,在交流过程中,他自始自终都带着微笑、礼貌和真诚,一切自然又顺畅。

天道酬勤—临沂宇宝行7系车主专访

“我应该算是国有企业改制的受益者吧”魏总笑着说,“如果没有当初在国有企业做销售积累的经验,我也很难做到今天。同样,国有厂的破产让我不得不寻找出路,走上了汽车用品这个行当。”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如今的魏总可以算得上是成功人士了,举手投足都流露出成熟稳重的气质。但当我们得知他从20几岁就开始创业打拼时,还是吃了一惊。

2005年,魏闵所在的国有军工企业宣布破产,他不得不另觅门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谈到那段时间,魏闵说,自己本身文化水平就不高,找工作频频碰壁,每天口袋里都是捉襟见肘。

“就在每天找工作的路上,我偶然发现路上的家庭小轿车真是不少,正巧我家北边就有个汽车装具市场,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事有门儿。”事实证明魏闵的眼光确实独到,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汽车装具行业也应声火热。经过几年的发展,魏闵的星月车饰已经发展到了相当的规模,在临沂当地汽车装饰圈已经是小有名气了。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从事汽车装饰行业10年有余,或许很多人都觉得是因为魏闵眼光独特,选了个好行业,才有今天的成功。但熟知魏闵的朋友都知道,是因为他做事情的“专注、态度”,才得以将最初的一家“小门头”做到今天的集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厂子”。

天道酬勤—临沂宇宝行7系车主专访

魏闵与宇宝行产品精英孙峰合影

或许是因为作为从国有企业走出来的一批人,魏闵对产品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无论是用料还是成品质量,都需要经过层层把关。魏闵说:“我们给客户脚垫、贴膜这些个东西,不能说光看利益,还要讲个质量,讲个口碑。只有你东西好了,才有更多的人买。就像大家买车一样,谁都不想买来天天修。你看,我自己的宝马740Li就是用的我自己厂里的东西,因为我知道质量好,用着舒服!”

驾享生活 乐在其中

谈到之所以选择了现在驾驶的宝马7系,魏闵用一句话,说出了他对宝马最真实的想法——“我看的这些豪华车里,配置比它高的没它快,比它快的没它舒服”。魏闵说,自己还年轻,不希望平常驾驶的汽车是那种一成不变的官样车,更希望能够宜商宜家,应付各种用途。而宝马760是一个不会背弃自己的忠诚良友,陪伴自己去经历,去感受并努力完成自己的愿望,这样的车才是理想的车。用魏闵的话说,那一份收放自如的大气就是宝马的品牌特色,也是最吸引自己的地方。

成功?别开玩笑了,我才刚上路

说到成功,在魏闵看来,成功对于他来说是件很遥远的事情。魏闵说:“其实你问我做到现在满足么?我可以说满足,衣食无忧嘛!但如果说成功的话,我觉得还没有。” 在魏闵看来,一个人是否成功是整体性的,不仅仅是事业上的成就,还包括了对于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更是攀登过程中的坚忍不拔性格的铸成,它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或许在金钱上达到了,但在其他很多方面,我离成功两个字还差得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