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2013-12-02 06:45: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长久以来,无人能撼动哈弗H6在自主SUV的“霸业”,无论外形、空间和动力等诸多外在因素,还是工艺、品质等内在素质,都是H6胜过其它自主品牌的关键。如今,又一款主打品质的自主SUV——奇瑞瑞虎5上市了。从小编参加的发布会现场来看,瑞虎5综合素质有了大幅度提升,已经“虎”视眈眈地盯上了哈弗H6。既然如此,我们就让这个初生虎崽和自主SUV大佬来个对比,也给看上H6又被瑞虎5吸引的您带去一些购车参考。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外形尺寸上,久经沙场的老将H6依然在轴距上赢了瑞虎5。不过从实际体验看,瑞虎的空间优势同样明显。另外二者在设计上都没有太多亮点,但明显瑞虎5在细节处理上更胜一筹,H6升级版依然有提高的余地。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既然外形并无太大不同,我们还是来看看大家更为关心的配置吧。灯光配置上,瑞虎5和H6配置相仿,都标配了前雾灯和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对一款SUV来说尤为实用。但遗憾的是两车全系都没有大灯清洗装置。日常使用虽并无大碍,但“爬雪山、过草地”后难免风尘仆仆,配上个清洗装置应该会更方便。H6升级版全系标配了氛围灯,同配置在瑞虎5上并无出现,不过毕竟只是提高档次感,实用性不强。相对来说,氙气大灯和自动大灯更为实用,瑞虎5和H6在这两方面各有千秋。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其它外部配置上,瑞虎5和H6升级版都表现出色。不过同样的配置,瑞虎5通常只出现在中高配或者仅限顶配车型;H6表现则比较均衡,各种配置一视同仁,要不统统没有,要不全系标配,很少出现“配置歧视”。至于外观这种见仁见智的设计,还是交给即将买车的您来判断吧,但值得一提的是,瑞虎5号称后可视角度达到4.2度,比H6的3.5度高出很多。至于实际效果如何,还需要等待我们的试驾测试。

■内部配置对比: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瑞虎5内饰】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哈弗H6升级版内饰】

产品名称 2.0 DVVT CVT 家臻版 2014款 升级版 1.5T 手动 四驱 尊贵型 5座 2013款
空调配置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座椅配置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真皮
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前排中央扶手
后排中央扶手功能
前排座椅加热
音响娱乐配置
前排液晶屏
单碟DVD
外接音源接口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无论顶配车型还是全系标配,瑞虎5和H6旗鼓相当,都能带给消费者相当大的惊喜。两者均标配中控大屏幕、蓝牙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提升档次的配置。另外,这几款车型都配备了倒车影像甚至全景影像,因此实用性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1

1

10万T动力SUV 长城哈弗H6/1.5T到店实拍

10万T动力SUV 长城哈弗H6/1.5T到店实拍

两车的多媒体系统显示屏同为7寸触摸屏,灵敏度也都不错。操作界面则相对普通,上手无难度且功能很多,蓝牙和GPS基本都是标配。按键旋钮手感方面,键程和触感都还有待提升。受限于成本,瑞虎5和H6的内饰都采用硬塑料材质。不过哈弗H6在门板内侧部分区域采用了软性橡胶材质,而且与手臂贴合的部位还应用了打孔皮革,触感略好于瑞虎5。

■储物空间对比:

1

在储物空间方面,瑞虎5相比奇瑞其他车型而言有着非常大的进步。首先全车共有8个杯架供前后乘员使用。再次车内多种多样的储物空间能够装下车内乘员随身携带的大多数物品。另外,手套箱带有阻尼设定,打开时手套箱盖会优雅的落下,这点要强于很多合资品牌车型。

虎视眈眈 奇瑞瑞虎5/哈弗H6对比导购

【哈弗H6升级版储物空间】

H6在储物空间对比上要略逊于瑞虎5,不仅储物格设计则相对简单了些,而且数量也有些少。不过最关键的一点是,H6升级版带有220V电源插头,而且是国际规格,基本能满足各种需求。另外,这款车的前扶手箱同样采用有阻尼的设计,手感同样相当不错。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奇瑞瑞虎5 哈弗H6
产品名称 2.0 DVVT CVT 家臻版 2014款 升级版 1.5T 手动 四驱 尊贵型 5座 2013款
指导价(万元) 15.09 13.68
前排侧气囊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EBV)
坡道自动控制系统(HDC) -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定速巡航(CCS)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后视镜防眩目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其它配置上我们不再进行全系对比,挑选了两款置较高的车型进行“单挑”。其中瑞虎5挑选了家臻版CVT两驱;H6选择了手动四驱尊贵型。同样作为顶配车型,瑞虎5和H6升级版在安全配置上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瑞虎5电子化安全配置更胜一筹,包括坡道辅助和自动驻车等功能,都是H6升级版所不具备的。

■动力系统对比:

如果说之前的对比两车打了个平手,“初生虎崽”恐怕要在动力系统的对比败下阵来。瑞虎仅有2.0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动力;而哈弗H6升级版提供了1.5T和2.4L两种动力。此外,瑞虎5有5档手动或模拟7档CVT变速箱可选;H6则提供6档手动和4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为关键的,瑞虎目前仅有前驱车型,而H6已经可以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模式。当然,后期这款车肯定会推出带有四驱模式的T动力车型,迎接H6的挑战。

总结:市场上每出现一款自主SUV,我们就不免将其与哈弗H6对比一番,这仿佛已经成了一种传统。当然,不仅是我们,连厂家在官方宣传上已经将H6定为了直接对手。奇瑞已经沉寂多年,转型之作直指市场头把交椅,野心不小。

从此次对比来看,瑞虎5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综合素质。不仅做工细腻设计到位,而且配置上也完全可以和老大哥H6比拼一番;CVT和5MT的传动组合也能满足消费者。对还在纠结买哪款车的您来说,瑞虎5确实是相当不错的新选择。遗憾的是,以目前的价格,再推出T动力和四驱系统,恐怕难以招架H6的低价优势。后事如何,且听奇瑞下回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