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大众首款MQB模块量产车型-高尔夫7试驾

大众首款MQB模块量产车型-高尔夫7试驾

2013-11-25 07:00: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淳   编辑:赵淳   

动力及试驾篇

大众首款MBQ平台量产车型-高尔夫7实拍

大众首款MBQ平台量产车型-高尔夫7实拍

高尔夫7在发动机方面使用了全新的EA211全铝发动机,同时共配备了三款发动机,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而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2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在高功率版本则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但在发动机重量上经过了轻量化处理之后重量约105公斤,比高尔夫6减轻了约20公斤,这样的设计有效的达到了降低油耗的效果。

大众首款MQB模块量产车型-高尔夫7试驾

 高尔夫7在低扭矩方面有这不错的动力输出,尤其体现在初期的动力表现,在试驾过程中使用D挡超车时,只需要深踩油门,澎湃的动力就会通过油门踏板直接传送到驾驶者,但在后期加速时,较小排量在动力上输出方面稍显不足。而在切换到S档位时,发动机功率才能完整的爆发出来,动力可以根据驾驶者对速度的需求随时喷发,油门踏板反映更加迅速。

大众首款MBQ平台量产车型-高尔夫7实拍

在变速箱方面,与引擎匹配的则是大众知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而此款变速器经过重新调整之后,可有效的持续输出动力,并可有效的降低油耗。

大众首款MQB模块量产车型-高尔夫7试驾

 由于此时试驾车型为高功率车型,在试驾过程中,7速DSG变速箱经过了调教之后,在舒适驾驶过程中换挡及时,同时还可以保证持续有效的动力输出,当需要激烈驾驶时,变速箱响应更加积极,与舒适驾驶时有着截然不同的动力表现,同时,在使用S挡超车时可保证最有效、最直接的动力输出,但却有效的降低了油耗。

大众首款MQB模块量产车型-高尔夫7试驾

 底盘方面,高尔夫7采用了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挂,而此悬挂系统也同样运用在大众速腾车型上,由于地盘使用MQB平台生产,在细节的调整与现款速腾有一些细节上差异,更加侧重于舒适性能。

大众首款MQB模块量产车型-高尔夫7试驾

这套系统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底盘整体调教更加偏向于舒适性调教,可以有效的过滤细小的路面信息,但在面对一些较为复杂的路面时,过滤效果就略显一般,同时,舒适性的地盘调教会影响到整体支撑性,总而言之,高尔夫7在地盘方面更加注重于家用方面,在运动方面稍显不足。

结语

高尔夫7是一款进气市场上热度较高的车型之一,经过漫长的等待,国产高尔夫7即将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该车系第七代车型,无论是新平台的启用、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车身尺寸的加长都进一步加强了其市场自身竞争力,到底销售业绩如何,还需要等待正式上市之后的考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