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2013-11-15 07:00: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2013年11月14日,丰田汽车在海外市场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简称“TMEC”在江苏省常熟市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中心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从奠基到竣工开业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TMEC到2015年将实现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马达、电池、逆变器等核心组件国产。届时,国产的普锐斯/凯美瑞-尊瑞混合动力车型主要零部件将实现国产,制造成本进一步降低,售价将有一定下降。

一、 常熟丰田汽车研发中心TMEC简介 全球最大!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TMEC是丰田在中国设立的具备正式测试跑道和研发设施的综合性汽车研发基地,丰田全球重要的最先进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已经成为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主要业务内容包括节能、新能源车的零部件现地化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汽车及发动机研发以及为顺利开展上述业务而培养本地人才。

二、 研发中心将于中国工程师合作 未来将推全新混动车型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TMEC中心对中国合作伙伴显示了足够的诚意,中心将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同合作研发更适合中国国情的丰田汽车。为广泛与合资公司研发中心、合作伙伴、供应商等外部开展环境技术相关的交流而设立的“共同开发区”将迎来一汽丰田研发中心和广汽丰田研发中心的技术人员,共同开发将在中国投产和销售的混合动力车。TMEC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山科忠也表示:“今后TMEC与两个合资企业研发中心合作开发的搭载中国本地化环保技术的车型将与中国顾客见面。”

三、2015年实现混合动力车型主要部件的国产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TMEC在引进丰田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代表的最先进技术的同时,开展研发工作,这标志着原来丰田总部对合资企业的技术支援战略性的前移到中国本地。随着TMEC如期竣工,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现地化研发顺利进行,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组件—电池、逆变器、变速驱动桥的现地化生产也将开始。这正是丰田扎根中国,加速建设中国丰田的具体体现,使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真正普及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四、 国产普锐斯/凯美瑞尊瑞2015年后将降价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目前,丰田品牌在国内投产并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为两款:一款是丰田混合动力的当家车型,一汽丰田普锐斯。另外一款是广州丰田的凯美瑞尊瑞。毫无疑问,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但是因为其混合动力系统关键部件均为进口,所以售价偏高,一般消费者很难接受,销量不佳叫好不叫座。而TMEC竣工投入使用,将扭转目前的尴尬局面。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本真一表示:到2015年将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马达、电池、逆变器等核心组件国产。届时,这两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售价方面自然将会下降至更多消费者所能接受的范围。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2015年实现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马达、电池、逆变器等核心组件国产同时也将改变丰田混合动力汽车供应链。目前,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关键零部件均为日本本土采购。2015年国产后,进口的混合动力汽车也将装上中国产的部件,在成本方面也会有一定的下降。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CT200h与RX350h的售价预计也将会有一定的降低。

五、 未来两年暂不引入新的混合动力车型

搭载国产动力 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将降价

网上车市网站在丰田中国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到2015年,丰田将不会引入其它款的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丰田在海外市场除了普锐斯与凯美瑞尊瑞之外,还有汉兰达混合动力与等车型。这些车型暂时都不会引进国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