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SUV以外的选择 启辰R50X对比MG3 Xross

SUV以外的选择 启辰R50X对比MG3 Xross

2013-11-11 07:11: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尚宏   编辑:于尚宏   

启辰R50X/MG3 xcross动力系统对比

产品名称 1.6L 手动 北斗导航版 2014款 Xross 1.5L 手动 舒适型 2013款
品牌 东风日产-启辰 MG
厂商指导价(万元) 8.28 8.47
排量(ml) 1598 1498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发动机特有技术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超高效率1.5VTi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发动机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6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400 4500
最大功率(kw) 86 80
最大扭矩(n.m) 153 135
最大马力(Ps) 117 109
变速器形式 手动 手动
挡位数 5 5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架 扭转梁式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轮胎规格 185/65 R15 195/55 R16
轮毂材料 铝合金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装备了小排量发动机,启辰R50X沿用了上代骐达的动力总成,再加上排量较大,它的动力表现要优于MG3 Xross。不过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轿车,MG3 Xross的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

启辰R50X

加速畅快/空间够大 试驾启辰2013款D50

启辰R50X沿用现款R50的动力系统,搭载的HR16DE发动机采用全铝设计,1.6L排量对这款车来说已经足够,其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53Nm。传动部分则依然搭配5档手动变速箱和4档自动变速箱。而从工信部油耗信息来看,R50X手动挡的综合油耗为6L,自动挡的平均油耗为7.2L。得益于3.727的1挡传动比和非常迅速的油门响应,启辰D50在起步与加速初段都能有不错的畅快感。

MG3 Xross

MG  MG3 Xross 1.5 AMT

 1.5L发动机用于驱动MG3-Xross完全够用,强劲的动力输出让这款小车表现出很强的跃动感。由于离地间隙增大,所以车辆在操控性方面的表现并没有什么优势,更加注重通过性和舒适度之后,MG3-Xross对于极限驾驶的表现也就不再像普通版那样自如了。

启辰R50X/MG3 xcross安全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 1.6L 手动 北斗导航版 2014款 Xross 1.5L 手动 舒适型 2013款
品牌 东风日产-启辰 MG
厂商指导价(万元) 8.28 8.47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EBV)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电子防盗系统
儿童座椅接口 ISO FIX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对得起各自的售价。前排安全气囊、ABS、EBD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在两款车重装备。但MG3 Xross没有儿童座椅接口这项配置有些不应该,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主都注重孩子的安全,越来越多的车主都为孩子购买儿童座椅。

总结:经过一番比较后,启辰R50X无论在空间、配置还是动力上都胜过MG3 Xross。并且R50X的级别比MG3 Xross高,但售价却比MG3 Xross低一些。10万以下的SUV车型比较少,并且品质也不如R50X高,如果消费者向购买一款带点野性的家用车,启辰R50X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