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面对竞争压力 奔驰复刻“套娃”发展模式

面对竞争压力 奔驰复刻“套娃”发展模式

2013-11-05 07:15: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面对竞争压力 奔驰复刻“套娃”发展模式

9月28日,奔驰在中国首发全新一代S级,众多高科技装备令其收到不少溢美之词,同时在发布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收到不少客户订单,但仅是奔驰S级的受追捧,并不能掩盖奔驰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除了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之外,在大众身上存在的“套娃”问题也在奔驰有所显现了。

1、为提升全系销量 奔驰选择“套娃”

面对竞争压力 奔驰复刻“套娃”发展模式

“套娃”一词虽然来自于俄罗斯的经典玩具,但延展到汽车界已经成为大众汽车代名词,大众全新一代的外观设计令人已经无法分清楚它到底是哪款车,比如全新捷达、全新桑塔纳、全新昕锐等,从成本上考虑,同平台、外观近似能够大幅减少研发成本,另外你买一个10万的大众车,还能带来旗舰辉腾的感觉这算是附加福利。面对着套娃这么多的优势,奔驰也未抵挡住诱惑,在全新车型上选择了套娃设计取向。

面对竞争压力 奔驰复刻“套娃”发展模式

我们看到上一代的奔驰S级、C级、E级这三款主打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明显的区分,一眼就能认出它的身份,而最近新推出的奔驰新E级、新S级和尚未发布的新C级,可以看出这三款新车在外观的区分度正逐渐模糊,转而采用同一类型的家族式设计,这明显可以看做是套娃风格,这样的外观相信能够带动奔驰C级、E级销量提升,让其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2、奔驰新C级与英菲尼迪Q50同平台 新增重要竞争对手

豪华品牌销量
品牌 前三季度销量(万辆)
奔驰 15.59
宝马 26.54
奥迪 36.82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宝马品牌在华销量均实现两成的增长,销量分别增至36.82万辆和26.54万辆。而奔驰前三季度在华销量15.59万辆,虽然同比仅增7.9%。从销量统计可以看出,奔驰相比竞争对手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随着新奔驰E级、新S级的发布,奔驰的竞争力获得一定的提升,但依旧将面对来自对手的竞争压力,尤其是来自合作伙伴英菲尼迪

面对竞争压力 奔驰复刻“套娃”发展模式

日产-雷诺与戴姆勒于2010年4月结盟以来,两家的合作也进一步深化,除了在美国合作生产发动机外,两家共享紧凑车生产平台。现在三年过去了,两大集团旗下的奔驰和英菲尼迪共平台新车即将推出,分别为奔驰新C级和英菲尼迪Q50,英菲尼迪Q50已经正式发布,即将在明年3月进口上市,明年四季度长轴距版本实现国产。而奔驰C级还未正式发布,这意味着奔驰C级上市后除了面对宝马3系、奥迪A4的竞争之外,英菲尼迪Q50也将是奔驰C的重要竞争对手,这将让奔驰面对更大的压力。

应该说,奔驰进入中国市场后,面对宝马、奥迪的竞争一直发展的并不顺利,而未来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和讴歌也将实现国产化,选择“套娃”模式的奔驰能否加速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