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3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盛大召开

2013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盛大召开

2013-10-24 16:57:1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2013年10月24日,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EVTIF 2013)在京举办。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德国交通部、德国北威州、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德国波鸿应用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印度汽车研究协会、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北京交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各电动汽车示范城市以及大众、戴姆勒、东风日产启辰宝马、广汽、五洲龙、尤科新能源、上汽、Tesla、联合电子、英飞凌、飞思卡尔、多摩川、美国国家仪器、日本AESC、德方纳米、博世、大陆、AVL、TÜV、国家电网、ABB、普天新能源等汽车研发生产企业的共四百五十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2013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盛大召开

论坛以“从示范运行走向商业市场”为主题,秉承了主办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一贯风格,独立客观、议题务实。除探讨纯电动汽车整车研发趋势、市场和政策环境之外,还设立了“电池与充电设施”、“电机与电控”两个专业分论坛,安排了共计约五十个专题报告,覆盖了电动汽车整车研发交流、示范运行经验、商业模式探讨、电池安全性设计和制造、电机效率提升、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内容,探讨了影响电动汽车从示范运行走向商业市场的诸多关键技术问题。

2013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盛大召开

在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呼吁,政府公务用车和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可以考虑率先使用电动汽车,这样不仅有利于电动汽车的市场过渡,更便于发现和解决电动汽车生产和使用中的问题,促进产品快速商业化。

2013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盛大召开

就“电动汽车研发战略、政策、市场环境”问题,大众汽车公司全球电驱动负责人托马斯•利伯先生、戴姆勒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部总监史奥文先生、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先生、Tesl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先生同台进行研讨。精彩的观点,赢得阵阵掌声。

作为全球焦点车型,德国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XL1、戴姆勒公司第三代Smart Fortwo电动汽车、东风日产纯电动车启辰E30、宝马ActiveE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了展示交流。
此次论坛,搭建了国际化的政府、机构、企业间交流探讨平台,对促进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悉,在连续两届于北京举办之后,EVTIF 2014有可能于2014年9月25日移师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与AUTOTEC 2014 (“中国汽车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关键零部件展”)同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