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2013-10-21 11:21: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肥龙   

在传统观念中,豪华轿车“六缸入门/八缸主力/十二缸封顶”的格局深入人心。大排量、大功率、大动力就是豪车身份的象征。但时过境迁,节能环保的推广正在改变着世界。而今全球很多发动机由原先大排量慢慢朝着小排量发展,这是一个发展趋势。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传统豪车品牌——捷豹如何应对日益飞涨的油价、更严格的尾气标准以及消费者对效率、经济性的要求。

捷豹XJ,这款捷豹百万级别的豪车。一直被人们与德系三巨头的顶级系列做对比,奔驰的S级,宝马的7系,奥迪的A8,各种评论文章充斥着各大网站。而XJ2.0T却是最能体现捷豹的与众不同之处。无论是宣传还是给人的感觉,出身更显高贵的XJ以一种更现实的环保理念向世人传达了他们对豪华车型的新定义。于是一台来自路虎极光的2.0L直列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大胆的应用到了这台长达5252mm的大型豪车上。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但是这一切都要以牺牲机动性为代价么?答案是否定的。尽管只有4个汽缸,但相比入门的奔驰300L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硬是凭借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的使用,让它拥有240匹马力,而且爆发出340Nm的最大扭矩。在技术上与奔驰300L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245匹马力基本相当,而扭矩的输出则要高出40Nm,而且最大扭矩对应的转速也更低。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车身的架构上,捷豹XJ更是运用业界独有的全铝合金车身框架,这副全铝合金车身框架中50%均由回收铝制成,因此在制造过程中明显减少了排放量。此外,回收铝使用的能源仅为生产原生金属所需量的5%,因此与使用100%原铝轿车相比,每辆XJ 2.0都可以减少最高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将环保的理念一直延伸到了车辆的开发与制作。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对于捷豹优秀的驾驶性能,功不可没的还有这台全新的8挡自动变速箱的完美匹配,让小排量发动机的转速也能一直徘徊在2000rpm以下,加上捷豹轻量化的全铝车身的使用,我们在市区的综合油耗基本维持在10L左右,对于一辆大型豪华车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并且动力能够用充沛来形容。小排量发动机既不会破坏捷豹的贵族气氛,同时又增加了车辆的灵活性。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作为百万级的大型豪华轿车,捷豹算得上是比较小众的品牌了,不能说买奔驰宝马的人就没有品味,但是开捷豹XJ就会让你觉得众不同。在豪车纷扰的时代,捷豹以更环保和一种轻盈的姿态展现出其独到的一面。最后还是那句话:捷豹——无可复制的生命力。

福建中汽南方捷豹路虎4S中心成立于2005年4月,是正通集团中汽南方子集团在福建区域建立的营销服务网点,中汽南方是福州地区最专业的捷豹(Jaguar)、路虎(LandRover)品牌的运营商,经过8年的运营,目前公司提供全系的捷豹、路虎车型销售服务和高标准的捷豹、路虎售后服务,集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为一体,地处福州市仓山区则徐大道葫芦阵村口,交通十分便利。公司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设有新车销售区、售后接待区、售后车间、客户休息区并配有影音娱乐室,功能齐全。在这里您可以看到捷豹、路虎的全系车型,我们为不同品位和需求的各类客户提供卓尔不群的个性化选择。客户在这里可以享受新车销售、技术咨询、专业维修、原厂配件供给等专业服务,使您充分感受和拥有世界级高档品牌汽车的非凡体验。

豪车节能环保“轻”新姿态 捷豹XJ2.0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