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2013-10-16 07:08: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了9月全球销量,在全球销售了43,181辆汽车,而2012年9月销量为36,907辆,同比增长17.0%。而在中国市场,前三季度,捷豹路虎累计在华销量达到66,505辆,去年同期为53,616辆,同比提升18.3%。与此同时,随着奇瑞捷豹路虎新车下线日期的临近,相关的各项工作也在加速推进。

1、捷豹路虎为销量急于推进国产 新车明年7月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我们注意到今年9月份,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重新高速增长,同比增幅高达45.8%,从去年9月份的6,124辆提升至8,931辆。不过,前三季度,捷豹路虎累计在华销量达到66,505辆,去年同期为53,616辆,同比提升18.3%。而在2012年捷豹路虎发展势头强劲,全年共售出车辆73,347台,同比劲增74%。由此不难看出,相比去年的高速增长,捷豹路虎今年的销量增速已经放缓,这使得捷豹路虎急于推进国产项目,以促进中国市场销量再创新高。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2012年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合资项目奠基仪式。在仪式上,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双方的合资申请已经正式完成了国际的相关审批手续。合资公司的总投资额为109亿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一期年产整车13万辆及配套的发动机生产,首款国产新车计划于2014年7月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按照合资计划,合资公司将建设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工厂将于2014年7月竣工投产。在一期13万辆产能规划中,双方将生产3.4万辆揽胜极光、4.3万辆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通过扩建等措施,奇瑞捷豹路虎的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

2、经销商网络以现有捷豹路虎经销商为主布局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应该说,随着新车下线日期的临近,作为新合资公司最重要的一环-经销商网络也在加速推进,据了解,曾经有传闻奇瑞捷豹路虎独立开发经销商网络,这显然是不符合常规,以同样先进口、后国产的竞争对手奔驰宝马为例,都是依托原有的进口经销商网络完成国产布局,这样的选择才是双赢的,既少去了巨额建店成本的投入风险,同时也少去了经销商培训等相关投入,因此奇瑞捷豹路虎自然是要依托现有的进口捷豹路虎网络完成布局。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加速 新车明年7月下线

在去年的11月27日,捷豹路虎在京宣布其在中国的第100家授权经销商——北京长久世达4S中心盛大开业。自2003年进入中国,短短九年内,捷豹路虎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已达147家。这样规模的销售网络自然是奇瑞捷豹路虎所需要的,虽然车尾LOGO可能会影响国产车的销售,但高性价比会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当然也可能会影响其高端车型揽胜的销量,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都将不是问题。

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所走的国产之路来看,在国产初期或许会对进口车销售甚至品牌造成一些影响,但随着消费者的逐渐认同,目前来看,它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提升是与国产项目分不开。因此,奇瑞捷豹路虎急于推进国产项目,是非常实际并且也是必须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