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2013-10-12 10:40: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肥龙   

1953年7月,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正式奠基,标志着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开始。2013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迎来了60周年华诞,中国汽车工业也迈进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一甲子岁月历练,自主的因子已经深深流淌在中国汽车人的血液里,而他们也早已意识到,发展自主科技、掌握自主技术才是决定自主事业成败和发展的关键。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厚积薄发 科技领航

说到中国汽车,不能不提中国一汽;说到中国一汽,就不能不提红旗轿车。红旗55年的兴衰历程,不仅浓缩了民族汽车工业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发展历史,也凝聚了中国汽车人自强不息、独立自主、振兴国车的产业梦想,更寄托了一汽人执着红旗、发展红旗、复兴红旗的刚毅追求。2013年5月30日,伴随着政务市场的捷报频传,红旗品牌全新力作——红旗H7高调投放私人市场。红旗H7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和希望。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红旗品牌如今的成功起步,关键在于中国一汽的自主科技保证。为打造红旗品牌,中国一汽投入了集团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项目研发费用52亿元,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已经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并在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与此同时,富有前瞻性的节能环保领域技术,使红旗成为环境友好型轿车;底盘开发、噪声控制等安全舒适领域技术储备,极大提高红旗系列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确保高端品质;核心领域控制系统研发等汽车智能技术储备,极大提高了红旗的科技含量和未来感。“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未来五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红旗还将加快H平台混合动力车型的商品化开发,不断满足用户对国产高档轿车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动力澎湃  科技为王

在诸多自主科技中,最让一汽人引以为豪的便是自主发动机技术。自2005年开始,中国一汽历时7年,成功掌握红旗系列汽油机开发的核心技术,其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指标和可靠性方面已达到国际同类机型先进水平,荣获2012年 “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燃烧系统基因的红旗汽油机系列化技术创新,意味着中国一汽实现了国内自主高端乘用车汽油发动机系列化“零”的突破。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2013年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他乘坐的红旗L5轿车引发强烈关注。从此,红旗正式回归国家礼宾车舞台。红旗L5所匹配的便是一汽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V12发动机,采用小批量精品生产工艺,研发、制造一体化运行模式,其新技术和新结构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发动机采用铝缸体、铝缸盖的全铝轻量化设计,国内首次实现高精度、低摩擦、低噪声两级三层静音链驱动,并应用主副两块电脑控制技术。V12发动机出厂前须经过百分之百质量检测,每一台发动机都建立了质量档案,精确到每个零件、每道工序,便于开展售后服务,尽显高端品牌的专属尊荣。

红旗H7搭载的V6发动机是国内第一款自主开发批量投产的V6发动机。它采用全铝轻量化设计、两级三层静音链传动正时系统、二次空气系统等先进技术,实现超低排放,满足国Ⅴ排放法规及更加严格排放法规的要求。由于采用可变容积腔和可变长度塑料进气系统,此款发动机具有中低速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
4GC发动机主要应用于红旗H7的2.0T车型。此款发动机为直列4缸、2.0L增压式汽油机、最高转速可达6000r/min。由于采用增压技术,在同样发动机排量的条件下,可以有更多的新鲜空气进入气缸,从而增加循环供油量,动力性更强。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中国一汽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发动机生产线和生产工艺。作为集团自主发动机核心企业,一汽股份有限公司发传中心拥有生产厂区3个、发动机机加线9条、装配线6条,具备了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发动机产品规划分为7个系列,排量从1.4L到6.0L,功率覆盖100千瓦到300千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品序列,可以满足不同区间轿车产品的生产需求。一汽轿车发传中心配备国际先进的机械加工中心和生产工艺,保证零部件加工精度;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检测体系,保证发动机质量和性能。

理想飞扬  科技助力

如果说红旗承载着中国一汽的自主理想,那么,自主科技便是那让理想飞扬的力量。如今的红旗,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和高科技配备,代表着中国汽车最高工艺和科技水平,在继承品牌优势DNA的同时,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崭新风貌。自主科技的全面应用,使红旗的发展更有底气、更有希望。

自主科技让红旗飞扬

六十年,风雨兼程。如果说六十年前,中国汽车人是在“造出中国车”的课题上挥洒汗雨,那么,今天,他们则是在发展“自主科技”的命题下奋发求索。我们看到了更多车企的努力和付出。然而,时代的变迁没有改变中国汽车人发展自主汽车事业、实现自主汽车中国梦想的历史使命。高低起伏中,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坚持不懈、前赴后继,他们有资格获得国人更多的鼓励和期待!

更多详情请咨询:

福州阳泰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591-87609977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五一南路189号(启富花园牡丹大酒店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