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力帆汽车副总裁兼销售总经理廖雄辉

专访力帆汽车副总裁兼销售总经理廖雄辉

2013-09-02 06:25: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乐乐   

专访力帆汽车副总裁兼销售总经理廖雄辉

主持人: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国际车展现场,这一时段为您请到的力帆汽车总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廖总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廖雄辉: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成都车展已经进行了半天时间,现在观众也挺多的,我们力帆这次带来哪些车型到成都车展?

廖雄辉:这次力帆在售的车型全部到场,而且来了即将上市的新车,330、530和630。

主持人:应该说现在已经是9月份了,我们力帆汽车整体销量怎么样呢?对于我们年底完成任务有没有信心?

廖雄辉:现在时间到了9月份,基本上我们完成的实际情况达到70%,按照原来预定的目标在推进。

主持人:成都也是我们的半个主力场,我们针对这次车展有没有一些特别的促销活动?

廖雄辉:这次促销分两块,一个是已经上市在售车型,这个最高的优惠是过万元的。对于即将上市的新车型,我们预售进行“多退少不补”的原则,我们先定一个价格,消费者交一定钱把车提走,如果你交的钱多于我们最后定的售价,多于部分厂家完全退还给你。如果你交少了,你也不需要补。

专访力帆汽车副总裁兼销售总经理廖雄辉

主持人:就是说如果交5万把车提走了,最后车定价6万,消费者也不需要再补钱?

廖雄辉:对,如果5万拿走了,最后定价格4.5万,那么把多余的钱退给你。

主持人:这个优惠比别的比如交两千定金还是不太一样,刚才我们提到三款预售车型,这三款车是年内都会上市吗?

廖雄辉:对,在今年九十月份。

主持人:刚才也提到未来新车有530、630,实际上我们之前也一直有报道我们还会出中级车,我们也在网上独家看到照片,觉得车还是比较大气,跟以前设计还是不太一样,应该说整体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这款车我们预计会在什么时候推出,是不是我们的研发力量比以前增强了?

廖雄辉:力帆一直在持续经营自己的研发力量,力帆明年推向市场的乘用车不少于两款,再有力帆的产品线会越来越宽,这样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会不会依据我们目前的规格会推820或者其他的?

廖雄辉:现在目前也还在做论证,因为数字都是原来的,现在还在论证之中。

主持人:现在马上国家汽车三包政策要推出了,我们力帆对于三包政策有没有一些对策?

廖雄辉:三包政策的推出应该是个好事,对消费者是好事,对乘用车市场也是好事,这样消费者提出越来越高要求,国家法规对乘用车市场提出越来越高要求,只有在外界给我们乘用车市场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方面是动力,一方面是压力,动力和压力促使主机厂更加重视自己品质体征,更重视自己服务水平提高。

主持人:我们刚刚提到更多的是新车,包括销量,那我们在后后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划,包括网络布局?

廖雄辉:做销售,服务先行,这是力帆一直秉承的原则。服务现在我们目前所有做销售的必须做服务,销售跟服务一体化,这样消费者的一些问题在购车前、购车中、购车后等等问题一来就在4S店解决,现在力帆所有经销商都是具有服务能力的。另外,对服务最重要的三个指标,第一个是公司一次性修复合格率,第二是配件的及时到达率,第三个就是投诉的回复率,这三个指标是作为我们提高服务满意度最为重要的核心指标。未来配件及时能够到位,我们现在在全国推出了9个配送中心,这样使我们配件能够更加靠近市场前端。对于投诉的回复率,现在我们把系统进行优化,能够使经销商对力帆的车投诉能够时时反映、跟进、改变。对于一次性修复合格率,这个就要提高我们服务商的维修能力,要建立完善的服务支撑体系,这一点力帆一直是不遗余力的在积累,在提升之中。

主持人:现在很多合资品牌他们的销售渠道也在下沉,进军三四线城市,会不会对我们自主品牌造成一些压力呢?

廖雄辉:压力肯定是有的,但这个压力最终结果还是靠自己本身主机厂如何去面对,这个品牌如何去面对竞争。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我们在几年前就提出来,而且我们运作得很好。像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比我们就感觉有几大优势,第一大优势我们对中国国情给了解,第二我们决策更快,动作更快。

主持人:相当于我们更容易去抓住用户的心,或者我们发现一个问题能够更快的解决。

廖雄辉:对。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廖雄辉:谢谢,谢谢各位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