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部副总监段连祥

专访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部副总监段连祥

2013-09-02 06:24: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乐乐   

专访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部副总监段连祥

主持人:各位网友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国际车展现场,这一时段为您请到的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部副总监段连祥,段总,跟网友打个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段连祥: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这次车展发布了首款国产车DS,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它跟进口车哪些差异?

段连祥:大家网友们可能并不陌生,我们大概在一年前引进了当前法国总统的座驾DS5,我们三年前就开始计划国产的DS5,当进口车型在国内销售的时候我们做了很多的用户访谈工作,我们也做了很多实验验证工作,所以对国产DS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改进设计,比如说我们增加了高功率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7,同时我们针对中国道路情况对动力系统和悬挂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现在我们国产的发动机虽然是进口,但是不经过重新调校以后我们宣布用93号汽油。同时我们也对大家关心的一些车的材质进行了改进,我想大家感兴趣到4S店看了车,试驾以后会有感受。

主持人:说到很多改进,那么我们在价格上有没有改变?

段连祥:最后价格我们会在最近宣布,今天公布的预售价高功率的发动机比进口的低功率发动机低了很多。

主持人:就是说我们国产DS5的性价比实际上高很多了?

段连祥:是的,其实我们消费者有一部分人喜欢进口的,但是从我们合资公司来讲,DS5量产以后从质量、品质、配置上都不能低于进口,其实我们都已经做到了,我们某些方面可能做得比进口更好,更好是指配置调校更适合中国使用条件和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专访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部副总监段连祥

主持人:其实我们市场上跟DS5同级抗衡的产品并不是很多,在你看来这款车的竞品有哪些?

段连祥:是这样,这个是我们困扰很长一段时间的一个问题,我们一开始都在研究我们这台车在中国真正竞争对手是谁呢,我们研究完了以后并没有发现特别明显的,后来研究我们的顾客群比如说像上网上车市的人他看我们品牌之后会去浏览哪些车型,后来我们发现他们都看宝马X1大众CC这些人会同时看DS5,所以我们大概锁定这样的人群是我们的用户群,当然能跟他们成为竞争对手也是我们非常高兴得事情,因为他们做得很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DS深圳公司也是非常环保的工厂,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段连祥:我们DS5是在新建的生产厂里面生产,我们的总装率也非常高,冲压冲配也非常高,同时是非常环保的,举个简单例子来讲,我们厂里面白天用的空调冷却水并不是白天的制冷系统,我们是晚上把空调水制冷,白天的时候再给大家使用,比如我们涂装的废水经过处理以后,我们供给厂区里面来做清洁、绿化,非常环保,有机会也请您到深圳工厂去参观去。

主持人:我也很期待的。我们知道,这个车从进口到国产应该说速度是非常快的,那我们如何保证最终量产以后的质量,我们有哪些控制的方向?

段连祥:其实这款车从进口到国产大家知道也就一年时间,实际不止一年,其实我本人是在三年前4月份到的,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计划国产这个车了,那时候这台车才在发布刚刚上市,其实我们是用了三年的时间。保证质量的话,其实有的时候车的质量并不是车设计得不好,一个是驾驶习惯问题,一个是驾驶环境问题,大家知道,中国最热的地方可能热到四十度,最冷的地方是零下四十度,这是中国最典型的气候条件,我们这个车到中国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全国道路进行试验,最远的跑到漠河,到太原,到西藏附近,还有沿海地区,我们经过广泛试验收集很多数据,这个为后来做改进提供了非常好的依据。

主持人:我们知道整个DS品牌在法国以及欧洲的销量都是很高的,而且增速也非常快,我们国内可能整个的知名度比其他的品牌还差一些,这款车上市之后,我们对它有什么样的期待,比如明年或者后年?

段连祥:我们现在会把DS作为一个独立品牌来发展,大家知道这是几十年前法国一个高端的品牌,现在限量的总统坐驾也是DS5,但是后来因为DS集团的调整,他们更关注中端市场,把这个放了一下,现在又决心把这个品牌做起来,我们有一个旗舰店,在上海。品牌推广跟产品也是分不开的,我们按照有些品牌的做法几年推一个车远远赶不上市场或者用户需求的脚步,我们现在多的时候可以一年两款车,少的时候一年至少一款DS车型,这个车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然后我们再出口到全世界,或者说把这个车再到国家去,这个我们战略上的考虑。

主持人:刚才提到为中国市场研发,是不是就说到我们这款SUV

段连祥:不只是这款SUV,这款SUV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在SUV之前还有三厢轿车,因为有些人不是那么喜欢个性化,所以我们DS5和三厢轿车,当然也是带有DS的DNA的,其实我们也在规划更大型、更豪华的,现在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了。

主持人:最后也跟段总八卦一下,网上有说我们DS会请苏菲玛索代言,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

段连祥:其实之前我们一直在考虑请苏菲玛索做代言,这个事情今天算是定了,我们请的就是苏菲玛索,在9月份产品上市的时候我们会请苏菲玛索过来,我们为什么请苏菲玛索,苏菲玛索在法国里面是有神的角色,所以我们确定苏菲玛索作为我们DS代言人,希望大家9月底能多多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