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2013-08-29 06:58: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天奇   编辑:赵天奇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网上车市的同价竞技场栏目来到第14期,本期我们将价位锁定在23.98万元,目标锁定国内大热的SUV市场。本期的参选车型有刚上市的一汽丰田新RAV4、创造销售神话的东风本田CR-V还有进口品质的标致4008。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23.98万元左右,又想购买一款SUV车型,甚至您正在在这三款车型中举棋不定,那就赶快来看看我们本期的同价竞技场吧。

 【想了解三车具体外观、内饰、试驾感受 点击下图 跳转单一文章】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三车的官方指导价格同为23.98万元。不过RAV4由于是刚刚上市的新车,自然在价格上没有什么优惠。同样没有优惠的是进口身份的2013款标致4008,并且暂时没有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对于有此排放限制的城市无法上本地牌照。三车中仅有CR-V有6000元的优惠,它也终于走下了加价售车的“神坛”。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三款车都为紧凑型SUV级别,而尺寸上还是具有一点差异的。RAV4采用了最新丰田家族设计,由于是最新上市车型,在尺寸上与竞争对手相比小有优势。4008虽为紧凑级SUV,不过4米3出头的长度显得有些跟不上潮流,这也是由于4008与三菱劲炫同平台的缘故,好在在轴距上4008以微弱的优势扳回一城。CR-V由于本田工程师聪明的设计,使得其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很大,但其实仅在车高上略高于新RAV4而已。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动力方面三车均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RAV4新搭载的2.5升4缸发动机在最大扭矩上为三车最高,且在转速上也比其他两位选手来得更早一些,新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老旧的4AT,不管是平顺性还是油耗方面势必提高了不少。4008的2.0升发动机及变速箱同样来自于三菱,这套动力系统我们也相当熟悉了,在很多三菱车型上均有搭配,虽然数据上在三车中不具备优势,但依靠较轻的车身重量使得它的动力表现并不弱于两外两款车型,并且原装进口在质量上更有保证。CR-V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且动力充沛,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这台发动机延续了本田一贯偏好高转传统最大功率直至7000转的时候才会迸发。

同为24万 RAV4/4008/CRV紧凑型SUV竞技

 这里再说说它们的定位吧,三款车定位都是目前SUV比较主流的城市型紧凑SUV,主要还是以家用为出发点,但是能拥有四驱那就再好不过了。在这里三款车都采用前置四驱,先抛开真正的越野性能我们在不谈,单是适时四驱的加入,就让它们在恶略天气条件下的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适时四驱可一在合适的条件下两驱四驱转换,所以对油耗并无影响。现在再来说说越野性,上面也提到了三款车都是主打城市SUV牌,它们的目的并不是翻山越岭带着你去任何人烟罕至的地方,不过平日郊游度假时下个河沟什么的还是游刃有余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