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2013-08-14 07:07: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作为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SUV车型CS35的面世是长安汽车的发力SUV市场的一剂猛料,其整体造型时尚动感,配合与逸动相同的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60N·m,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上市之初在市场受到广泛好评,而3月初长安CS35就出现了机油乳化事件,该现象可能出现安全隐患。就在机油乳化事件风波未平之际,近期多位车主又出现了底盘金属件大面积生锈事件。

【速读关键词】
1、2012年10月30日正式上市
2、上市五个月后因CS35发动机机油乳化事件召回
3、上市不到一年CS35频遭车体锈蚀投诉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机油乳化在前】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2013年3月8日,因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不合理,在湿寒地区长时间怠速或短里程行驶后,水蒸气会凝结成水并进入油底壳,造成机油乳化。乳化后的机油润滑能力大幅下降,持续运行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对2012年6月3日至2013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12492辆长安CS35汽车进行召回。

【底盘锈蚀在后】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近日,多位长安CS35车主网络投诉,称自己的CS35车辆在购买后不久,纷纷出现了车体多处金属部件或焊接缝隙锈蚀等情况。部分车主反映,其车门后轮眉和前门板的拐角处,明显先是车漆从内部开始起泡、然后起泡车漆处开裂,随后车漆剥落内部金属发生锈蚀现象。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近期更有车主在网络公开发布自己的长安CS35车体锈蚀严重的组图。从网友发布的组图正能够清晰的看到,整个长安CS35车型的底盘部分,分别有不同程度的锈蚀。其中在前轮与前减震器的连接部分,锈蚀较为严重。前悬挂的下摆臂也有不同程度的锈蚀。

机油乳化/底盘锈蚀 长安CS35质量待提升

同时在投诉车主的CS35底盘下,多处零部件也均有金属锈蚀的现象出现。多集中在管线的卡扣处、金属与金属间的粘结贴合点、后拖曳臂式悬架的主干部位都出现了生锈等现象。

车漆爆裂及车身底盘生锈问题,其暴露出来的问题应引起重视。无论是爆漆还是车身生锈,排除外界原因,归根结底与产品质量与工艺流程有关,势必不止一辆车会出现此类问题。例如车辆钢板质量及防腐工艺处理不得当,就会在车身上出现不同程度的锈蚀,在钢板焊接处尤其明显。CS35上市不到一年时间,此类问题还需进一步观察。但长安汽车官方目前对此问题暂没有任何回应。(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点评:底盘发生锈蚀虽属个案,但车身制造工艺上的缺失或者工艺上的不得当已暴露出了CS35或多或少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也将密切关注该事件的发展。如果您有需要曝光的问题或者线索,请发至我们的邮箱news@cheshi.com,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