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2013-07-19 07:08: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关于大众汽车,在中国我想绝对已经能够用家喻户晓来形容它们的每一款车型。从最早进入中国家庭的桑塔纳轿车和捷达轿车,到后来的驾驶者之车“宝来”,到持续合资SUV销量排行榜多年的途观,还有最美大众的CC。每款车型车迷们都如数家珍,但宝来来自长春,Polo来自上海,而你知道速腾不是“东北小伙儿”,帕萨特也不是“上海高富帅”么!我们为网友策划了本期的汽车户口趣谈,一起来普查一下大众车户口吧。

上海大众车型】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上海大众安亭一厂】
上海大众安亭一厂位于上海市安亭汽车城,是上海大众历史最早的轿车生产基地。自1985年起生产桑塔纳系列车型,至2000年7月进行全面改造扩建。目前安亭一厂厂区总占地面积363147平方米,其中车身车间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油漆车间占地面积19000平方米,总装车间占地35566平方米,生产车型包括大众品牌Polo系列和斯柯达品牌的Fabia系列。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上海大众安亭二厂】
上海大众安亭二厂位于安亭汽车城昌吉路82号,始建于1992年。厂区总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车身车间占12528平方米,新油漆车间占地面积19655平方米,建筑面积37638平方米,总装车间占地24353平方米。安亭二厂主要生产Lavida朗逸车型和刚刚上市的Gran Lavida朗行车型。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上海大众安亭三厂】
上海大众安亭三厂位于曹安路5888号,距离上海市中心30公里,建成于1999年12月。全场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生产途安、途观车型。其总装车间是国内最早采用柔性化生产方式的车间,采用订单化生产系统,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所需车型,实现智能化生产。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上海大众南京工厂】
2008年4月18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正式成立。南京工厂是上海大众第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公司位于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63.5万平米。拥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生产车间,主要生产车型为全新帕萨特和部分朗逸车型。总装车间采用先进的模块化生产方式以及先进的整车检测系统,确保了轿车制造的质量稳定可靠。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工厂是上海大众在江苏仪征的生产基地。工厂位于仪征市汽车工业园内,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仪征工厂目前规划产能为60JPH,年产能为30万辆,是典型的分钟工厂。这里首先生产大众品牌Polo车型和全新桑塔纳车型。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关于上海大众新车型】
大众(中国)投资公司主管财务的执行副总裁穆勇(Jorg Mull,或作“Joerg Mull”)在北京发布文件称,上海大众湖南长沙工厂将投产基于发动机横置模块化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平台的新车。2015年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拟年产A级车37,532辆,中高级车型X16,675辆;到2017年年产A级车179,200辆,中高级车型X55,400辆,中高级车型Y65,400辆,达到年产30万辆乘用车的目标。

一汽-大众车型】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一汽-大众长春一厂】
一汽大众在长春的工厂,占地182万平方米,正式员工有1万多名。一期工程在1992年完成,1996年验收,产能15万辆,生产捷达、宝来、全部奥迪A6L。现在第一工厂生产新宝来车型,在第一工厂的第二总装车间则进行A4L和Q5等中型车的总装工作。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一汽-大众长春二厂】
二厂在2003年底建成投产,主要生产高尔夫迈腾、速腾、CC等车型。一汽大众汽车二厂于2003年7月15日奠基,预计投资额123亿元人民币,是大众集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一汽大众汽车二厂设计年产能约33 万辆,极限年产能约40万辆,厂区包括生产车间、喷漆、上漆等车间,并配备大众汽车最先进的第5代A级车生产平台PQ35平台。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一汽-大众成都三厂】
中国一汽集团和德国大众集团看好中国西部市场,计划在西部建立战略生产基地。2007年7月19日,捷达轿车成都生产启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具备了生产一汽-大众产品的条件。占地面积1220亩,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目前成都分公司一期二期项目已经正式投产,三期工程(西厂)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调试生产中;成都分公司2013年整车产量预计会达到或超出48万辆。

汽车户口趣谈 一汽大众速腾本是巴蜀人

【一汽-大众佛山四厂】

佛山生产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成立,并预计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新工厂将采用MQB模块化生产平台,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将率先投产高尔夫7整车。

编辑点评:了解这些车型是怎样的户籍,其实仅仅是趣味杂谈而已。但关键是通过这些趣味识记,我们能够更清晰的了解到大众品牌的中国战略布局,能够清晰的看到各个工厂的侧重点,而达到以小见大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