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为销量加速本土化 奔驰人事变动详解读

为销量加速本土化 奔驰人事变动详解读

2013-07-08 08:05: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为销量加速本土化 奔驰人事变动详解读

日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人事调整,宣布自2013年8月1日起,北方大区总经理Christian Schröter,调任大客户及二手车部门担任二手车业务总监一职。现任市场部负责人毛京波,将调任北方大区总经理一职,市场部总监由王芳接任。现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并购部总监吴辰,将调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方大区总经理一职。

为销量加速本土化 奔驰人事变动详解读

从南北两个大区都由中方高管接任不难看出,奔驰在加速本土化,相比外籍高管本土人才更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中国的消费者,这应该说是一个好的改变。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奔驰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宝马奥迪,因此毛京波、吴辰接任南北大区总经理,是奔驰针对销量低迷进行调整的信号。

一、销量下滑是奔驰人事调整的重要原因

厂商 1-5销量 销售状况
奔驰 7.94万 -3.8%
宝马 14.83万 9.8%
奥迪 18.37万 14.4%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全球销量最大的中国市场中,奥迪销量实现18.37万辆,同比增长14.4%。宝马1-5月销量增长9.8%至14.83万辆。相对奥迪和宝马的销量提升,奔驰品牌同比销量下滑,1-5月销量下滑3.8%至7.94万辆。即使今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竞争对手都在增长,奔驰车型在大幅降价的情况下仍未实现增长,这应该时奔驰进行人事调整的重要原因。

二、下半年两款新车将是奔驰扭转困局的“武器”

改款奔驰E级将在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上市,而另一款重要车型全新一代S级轿车将在9月底上市。应该说这两款车将是奔驰销量增长的重要“武器”,尤其是奔驰S级增加出现过加价销售的情况,因此它被奔驰中国寄予厚望。

1、新一代S级9月底上市

全新奔驰S级下月15日发布 更多消息曝光

底盘代号W222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迎来大刀阔斧的改变,当然这也是每次奔驰推出新车的保留项目。此次,奔驰S级将推出3种轴距、至少6款车型,预计还将推出豪华双门轿跑乃至豪华敞篷车等,车型之多可谓前所未见。

重任在肩的豪华旗舰 新奔驰S级官图解析

重任在肩的豪华旗舰 新奔驰S级官图解析

重任在肩的豪华旗舰 新奔驰S级官图解析

有时候没有惊喜才是最大的惊喜。毕竟一款豪华车带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不应该是太过激烈的感情变化,而是一种多年沉淀下来的传承,以及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从这点上来看,新一代S级非常完美地做到了。

2、改款E级成都车展上市

加长14mm/两种外形 奔驰新E级改款-谍照

加长14mm/两种外形 奔驰新E级改款-谍照

加长14mm/两种外形 奔驰新E级改款-谍照

加长14mm/两种外形 奔驰新E级改款-谍照

此次中期改款奔驰W212 E-CLASS车型相比起现款,在外观上的最大变化就是取消了在E级系列上经典的四眼分离式头灯设计,转而采用了常规的一体式头灯造型。由于在新的头灯设计中,加入了如今奔驰品牌在头灯设计中所强调的LED发光单元的设计元素。

在年中进行人事调整,奔驰对于下半年销售充满期待,两位本土高管的上任应该说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同时也被寄予厚望,最终结果是否如奔驰所愿,年底就将揭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