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日期,华泰汽车正式宣布将在天津建设第三生产基地,设计年产能15万辆整车、6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另外华泰集团总部也将从北京迁往天津。根据规划到2020年,华泰汽车将实现100万台整车、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自动变速箱、100万套零部件的‘四个100万’产销目标。

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生产基地 年产能 生产车型
荣成基地 15万台 圣达菲、B11、宝利格
鄂尔多斯基地 1期5万、二期40万 特拉卡、路盛E70
欧意德动力集团 30万台柴油发动机、45万台自动变速器 -
天津基地(新) 15万台 -
天津动力总成工厂(新) 6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厂 -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据了解,华泰天津基地是通过重组天汽美亚而来,早在今年1月份,华泰汽车就集团总部及产业基地落户天津签订了合作协议,而目前华泰和天汽美亚合并已基本完成,天汽美亚的工厂开始改造流水线进行生产调试,作为华泰天津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为15万台,另外年产60万台的发动机变速器工厂也在规划中。天汽美亚原来主要生产SUV皮卡及微面产品,通过华泰重组后,华泰规划中的新轿车、SUV产品有可能落户天津。

1、今年下半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

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华泰建天津基地/年产15万辆 年底推小SUV

按照规划华泰汽车在2015年将推出轿车、SUV、MPV及皮卡等14款全新产品,其中轿车涵盖A00、A0、A、B、C级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另据华泰汽车销售公司产品策划中心副总经理朱志平介绍,A11将于10月亮相,紧凑级SUV-A25预计年底亮相,而全新MPV-C36预计明年4月首发。

2、1.2T/1.4T引擎领衔 推多款动力总成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在汽油引擎方面,华泰汽车将推出1.2T/1.4T燃油直喷增压引擎,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而在柴油引擎方面,华泰汽车也将优化和推出1.0L-3.0L等8款发动机。

华泰与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 1.2T 引擎 1.4T 引擎
华泰 大众 华泰 大众
最大功率(kW/rpm) 92/6300 77/5000 104/6300 96/5000
最大扭矩(Nm/rpm) 150/4500 175/1500-4100 170/4500 220/1750-350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小排量燃油直喷增压汽油引擎方面,华泰1.2T和1.4T引擎的最大功率,较大众相同排量有所提升,但在最大扭矩参数较大众1.2T和1.4T引擎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3、纵置/横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将推出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欧意德动力集团是华泰汽车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是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制造企业,现有员工1000多人,总部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下设鄂尔多斯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北京销售中心。在未来的华泰汽车产品上将安装世界领先的6HP21系列6速自动变速器,驱动型式涵盖了两驱和四驱。

随着天津基地的建设,华泰汽车发展正在加速,而在新车规划上,华泰不仅涉足SUV越野车领域,还将推出多款轿车及MPV车型。但在不断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逐步提升产品性能还需要漫长的过程。

网友还看了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捷达VA3 捷达VA3 6.7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