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盘点全球车牌上那些古怪事 英国666不吉利

盘点全球车牌上那些古怪事 英国666不吉利

2013-06-29 15:25: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买了汽车必须申领汽车牌证。别小看这块不起眼的小铁片,它可是法律准予汽车上道路形式的法定证件。

好的车牌就像一个好的名字。现在政策允许换车时原车牌可转用于新车上,因此好车牌就会跟着车辆一辈子。所以不少人在挑选车牌的时候特别仔细,绞尽脑汁也要选择一个好车牌。

绍兴汽车网 牌照

现如今的车主绝对幸福,车牌可以自选。更有甚者,地方的汽车牌照发放部门会将一些有特殊意义的牌照拿出来拍卖补贴财政,以至于每到车辆吉祥号牌拍卖的时候,现场都会挤个水泄不通。放眼世界各地的汽车号牌,还是有不少奇闻逸事可以跟诸位读者分享一下。

英国 666不吉利

拉塞尔伯爵将自己的“纳维亚”牌汽车抢在1903年的圣诞节前登记,获得了挂上第一号“A” 汽车牌照的殊荣。据说,这位心急的车主头天夜里激动不已,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便驱车前往登记,以便让自己心爱的“铁骑”挂上全国第一号汽车牌照。他最后终于以5秒钟之先如愿以偿。

一个多世纪过去了,当年汽车牌照的编号方法一直被沿用下来。英国是没有跟随欧盟制定的车辆牌照计划走的一个国家,英国的车牌依然沿用自己原来的号牌系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许多汽车驾驶员认为“666”这组数字有“魔鬼”的意思,因此和车祸的发生有关,所以英国警察部门决定逐步取消带有“666”这个不吉利的汽车牌照号码。

绍兴汽车网 买车先买车位

日本 买车必须有固定车位

二战后的日本汽车工业高度发展,但是日本的汽车保有量过高也是一个十分显著的问题,日本政府仅涉及停车方面的法律就有五六部之多。根据日本法律规定,个人或单位在买车时都必须出具拥有固定车位的证明,这种固定车位既可是自有的也可以是长期租借的,车位必须在离单位或住所500米至2000米的范围之内,否则交管部门将拒绝给新车上牌照。

美国 车牌样式最复杂

美国由于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法律以及规定,就连车牌也都不尽相同,可以说号牌式样以及个性化最多的非美国莫属了。

纽约州实施《纽约州汽车法规》始于1901年,其中对汽车牌照有具体明确的规定。当时的汽车牌照为一个铝制圆盘,大小和50美分的金币差不多,上面除了标有牌号之外,还注有“纽约州汽车法规”的字样。联邦政府在1956年对汽车牌照的标准尺寸做出统一的要求:长304.8厘米,宽152.4厘米。为了控制盗车犯罪案件的发生,美国近年来运用高科技在汽车上试用电子汽车牌照。当车辆在通过埋入公路的传感器的时候,它会把车上的电子汽车牌照的牌号“读出”,并且存入计算机里。这样一来,警察就能很快地找到被盗的汽车,有时还可以发现盗车者的藏匿之处。

绍兴汽车网 布加迪威龙

法国 最早使用车牌的国家

法国是最早公开使用汽车牌照的国家之一,1892年8月14日颁布《巴黎警察条例》之后,汽车牌照的发放变得正规和制度化。按照《条例》的规定,金属牌照上必须包括车主姓名、地址和登记的号码等内容,要求挂在汽车左侧随时都能看见的位置。作为欧盟成员,法国新式牌号系统用的是“字母-数字-字母”的组合方式,除了左边的欧盟标志和F保持不变外,右边的省份数字已经不作规定,车主可以选择任意省份数字以及地区乃至省份标志图案,问题就是你即便是住在巴黎,也可以加其他任何省份的数字。以后即便看到车牌号也不能确定车主来自于哪里了。而且新牌号系统是终生制的,即便迁居到其他地方也保持车牌号不变,省了不少麻烦。

盘点全球车牌上那些古怪事 英国666不吉利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摩根Aero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