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2013-06-23 09:34: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发动机的核心技术还是属于斯巴鲁,2.0L(FA20)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发动机融入了丰田的D-4S(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47 kW(200PS) / 7000 rpm,最大扭矩205 N•m / 6400–6600 rpm,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的调校更侧重于高转速表现,而动力输出明显优于同排量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自动挡车型,方向盘配备了换挡拨片,既考虑到了日常使用又兼顾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以下所有试驾车辆均为2.0L自动挡车型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在进行了各种轻量化车身,以及在设计之处就考虑到BRZ应该是一款人人都买的起(国外)的平民跑车的原则下,经过调教的2.0L发动机虽然在数据上要高于同排量发动机,但总归是自然吸气,动力输出总差那么点意思。但是斯巴鲁给这台发动机装备了脉冲发生器,其与油门控制相关联,不论是温和的驾驶还是加速时候深踩油门,沉稳有力的排气声浪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这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吧。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为了适应车辆,出发后一直都是采用自动挡模式驾驶,周末山上的车和行人比较多,走走停停,时而加速时而减速,BRZ总是能矜矜业业的做好“家用车”的角色。可是我并不满足,在后期的无车路段下,我开启了手动模式,配合换挡拨片,一切都变了。我试着很多次的在转速接近6000转左右换挡,无论是升档和降挡时机都超出了我的预期,高转速带来的换挡感受,绝对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愉悦感和满足感。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从发动机数据上可以看出,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出并不宽泛,主要集中在6500转左右才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可是日常使用的话,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将转速提升到这么高。所以斯巴鲁在对发动机的调教上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3000转左右,能明显的感觉到有一个比较强的扭矩输出,所以,在日常驾驶不一定非的提到高转速才能超车或加速。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斯巴鲁将BRZ的悬挂调教的整体还是偏硬,但是硬的不过分。在铺装路面行驶,悬挂对于细微的颠簸处理的很细腻,除非是非常颠簸的路面,你才能感到BRZ经过时候,给你身体带来的颠簸真是太直接了。所以也可以这样说,如果你真的是忠于BRZ,那么你完全可以买上一辆,在众多差异的目光中每天驾驶他上下班,亦或者周末买买菜什么的。

简单的场地体验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为了提升整体的操控感,BRZ在设计之初就贯彻着“重心绝对低”的原则。于是,斯巴鲁将BRZ的发动机设计的更低同时也尽量的靠近车辆中心位置,最终使得BRZ的前后比重为53:47,斯巴鲁的“杀手锏”-水平对置发动机-在BRZ身上又一次得到了“升华”。后桥配备了托森差速器,在车辆过弯时,能对左右车轮提供最佳扭矩输出,尽量减少后轮出现“空转”,保持车轮能时刻清晰的将路面的情况以及行驶状况反馈给驾驶员,协助你加速从弯道的“失控”状态中脱险。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此次场地试驾,厂家依旧是禁止全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最多情况就是允许开启sport运动模式,体会一下BRZ高转速的动力输出。前几圈,只是在车辆允许的范围内驾驶,即使快速过弯,低重心以及悬挂系统都能对车身的姿态控制的很到位,极速出弯基本不会出现车轮离地的情况。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等熟悉弯道之后,我于是试图在不关闭ESP的情况下,将BRZ开出极限状态。可但是,在稍稍感觉要出现轻微漂移的瞬间,ESP总是及时又粗暴的介入,干扰我的粗暴驾驶,将快要失控的后轮轻而易举的纠正过来,于是你的“漂移梦”泡汤了。当然不甘心,于是在一个弯道前,我对刹车点的位置进行了一次“错误”的判断,终于车辆出现了轻微的失控,冲出了赛道。改正“错误”的方式就是调整好方向和油门,后桥差速器也能及时的纠正车尾的方向,然后就可以轻易的找到下一个入口进入赛道继续“折磨”它和我。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 试驾斯巴鲁BRZ

我们并没有机会去体验将ESP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哪怕是VSC关闭状态的BRZ,只能看教练进行表演。其实,漂移才是BRZ骨子里隐藏的真正基因,为此,我表示遗憾!话说回来,如果你真的是斯巴鲁的狂热分子,那么你完全可以上手一台BRZ(最好是手动挡),周末或者闲暇时间,拉上四条轮胎,找个赛道或者大空场,尽情的“耍”起来。

结语:通过此次试驾,我对自动挡的BRZ总结的就像我标题起的一样--上得厅堂又下的厨房。在对外观的一番观察之后,如果让我来选择丰田86和斯巴鲁BRZ,我会选择BRZ,而且我认为大多数人也会选择BRZ,其外观相比86要更激进更运动,而且要实现BRZ隐藏的基因,更需要斯巴鲁最原汁原味的关键技术。最后,一个最主要的因素也许就是价格了,因为某些政策,导致这样一部进口平民跑车与大多数人都绝缘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