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2013-06-05 07:12: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日前,一则“林肯越野车主因新车无法上牌 车主挥锤怒砸豪车”的新闻受到了广泛关注。同时也让一些消费者对市场上一些“非官方渠道”的进口车的来源和车辆的相关手续产生了怀疑。为此,网上车市网站结合此次事件为大家详细解读下“非中规车”。

林肯MKT豪华SUV 车主“砸车维权”回顾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据武汉晚报的报道,日前,汉口竹叶山中环商贸城某进口综合品牌经销店门口,一位花了81万元在该店购买林肯MKT豪华SUV的姚先生购置此车两个多月因为尾灯不符合3月11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加强进口汽车注册登记审批工作的通知”中的规定,无法上牌。和经销商沟通协商无果,情急之下“砸车维权”。

姚先生表示,自己花80多万元购买的新车无法上牌上路行驶,损失应该由经销商承担,他向经销商提出两点:一、换一辆车,二退车退钱。遭到4S店的拒绝后,姚先生一怒之下挥锤砸车维权,并表示自己不心疼。

为何这辆林肯MKT不能上牌?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这家经销商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辆林肯越野车主要是因为尾灯是“红底红灯”颜色不同于国内的“白底黄灯,并且仪表盘速度表有英里显示,不符合国家刚出台的关于进口车注册登记的相关规定,无法办理上牌手续而不能上牌。针对姚先生的要求,4S店表示,该车是在公安部交管局新通知出台前售出的,且已行驶了3千公里,所以不能退车,他们可以为该车尾灯进行改装,改装后该车便可以上牌了,但姚先生又不答应,所以才引起了这场纠纷。

6大问题可导致“非中规车”无法上牌

6大问题列表
外廓尺寸 车辆识别代号
转向灯 产品标牌
里程表/速度表 外部灯具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3年3月1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关于严格进口汽车注册登记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原因是近期据部分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报告,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发现一些以所谓“小批量”、“小3C”名义进口的汽车外廓尺寸、转向灯、车辆识别代号、产品标牌等不符合国家标准,部分还存在违规改装等问题。为严格进口汽车注册登记管理,公安部交管局特发布此通知。 

各地交管局将重点严查车辆识别代号、产品标牌、里程表、外部灯具和信号装置等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从各地上报违规进口车型看,主要存在未安装后雾灯、无中文产品标牌、转向灯颜色、里程表、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通知中表示各地在办理进口汽车注册登记时,要严格执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等国家安全技术标准,重点查验进口汽车车辆识别代号、产品标牌、里程表、外部灯具和信号装置等,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记。

“非中规车”经销商应对:销售下发通知前库存车辆需要更换相关部件

网上车市网站采访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经营“非中规车”的姜先生得知,一些非“官方”渠道的进口车如果是在3月11日前进口的“库存车”目前销售就需要更换相关符合标准的部件,如:转向灯、里程表、产品标牌等就可以在大部分地区顺利上牌。3月11日后进口的车型,在到达港口后需要更换相关符合规定的部件后报关。

 福特旗下高端品牌林肯 明年可在正规4S店购买到官方进口商品车

仪表盘/尾灯未达标 林肯SUV暂不能上牌

2012年8月28日,福特汽车在北京宣布将于2014年下半年将旗下的百年美系传统豪华品牌“LINCOLN林肯”正式引入国内销售。今年11月林肯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开始招募授权经销商(4S店),明年将可以买到正规官方进口车型。目前不建议购买本文中提及的“大贸车”,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与纠纷。

下一页 详细解读:

何谓“小批量”与“小3C”的进口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