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全新V40以及S60、V60、XC60的R-design首发亮相,其中V40在车展前正式上市,售价23.99-32.59万元。而接下来沃尔沃还将推出一款新车和三款小改款车型,分别为V40 Corss Country以及S60、S80L、XC60改款。另外,备受瞩目的成都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柳燕女士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沃尔沃中国区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3,780辆,同比增长26.6%,中国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2013年一季度增速最快的市场以及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另据沃尔沃总裁兼CEO汉肯-塞缪尔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成都工厂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张家口的发动机工厂及大庆整车工厂都在按照计划推进。

1、年内推出四新车 2015年前经销店数量翻一番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按照规划,沃尔沃在今年将推出5款新车,其中V40已经于上海车展前正式上市,而V40 Corss Country也会在年内引入。上市近两年的S60也将推出小改款车型,同时XC60也将进行小改款,而上市多年的S80L也将在今年四季度推出小改款。面对着宝马3系奥迪A4L这样的对手,只能期待国产S60L尽快推出了,不过先期推出的将是S60小改款,下半年投产的成都工厂相信还需要一定的准备期。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在去年,沃尔沃汽车对外宣布全新的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和VEA(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沃尔沃发动机集群)已完成研发,这两个新技术将应用到未来新车型中,其中新一代XC90将是新平台的首款新车,预计2014年推出,后续新车型都指日可待。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而在经销商网络拓展方面,目前沃尔沃在中国区的经销商仅有110家,而官方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宝马奥迪奔驰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数量分别为320家、250家和217家,宝马在渠道建设方面速度最快,而奥迪似乎更为稳健。不过按照沃尔沃规划,从现在到2015年,其经销商门店数量将增加到202家,同比现在要翻一番。

2、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成都工厂下半年投产

除了新车及销售网络之外,另一个关注点则是沃尔沃被收购两年后,盼望已久的成都工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投产。相比于竞品的快速布局,作为一家特别身份的车企沃尔沃,在新工厂的建设方面速度确实有些缓慢,亟需加快步伐。以去年的整体销量来看,沃尔沃与奔驰、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相距较大,这除了需要更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之外,提升产品竞争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产品的加速国产化降低成本,据了解沃尔沃计划推出的车型是S60L,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长轴距车型。

豪华品牌销量统计
车企 2012年全年销量 同比2011年销量
宝马 32.6 40.4%
奥迪 40.6 29.6%
奔驰 20.6 4%
沃尔沃 4.2万 -10.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与此同时,作为沃尔沃的远期规划的2015年,目标销量是20万辆,而2012年沃尔沃中国销量仅为4.2万辆,离目标的距离还是非常大的,因此沃尔沃中国必然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不过好在规划产能10万台的成都工厂即将投产,但同时要注意产品质量问题,在前几年沃尔沃的产品召回还是非常频繁的,这对于选择沃尔沃的消费者来说不是好事,进而影响到其产品的口碑,在此我们希望沃尔沃中国能够严把质量关。

应该说,2013年对于沃尔沃中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除了新工厂即将投产之外,在2012年的销量负增长让他们背负较大的压力,好在一季度沃尔沃的表现还算不错,同比增长超过预期,随着新产品的加入,相信今年沃尔沃会有一个好的表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