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威驰谍照再曝 1.3L和1.6L两种动力

丰田新威驰谍照再曝 1.3L和1.6L两种动力

近日获得了一组一汽丰田新威驰的外观谍照。从这组谍照来看,它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上延续全新一代丰田日本版卡罗拉Auris的外观设计。与丰田在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上发布的新一代Vois对比也基本相同。内饰方面,预计除了左右驾驶舵不同,国产版差别都不会很大。(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新一代威驰的前脸设计采用了丰田新家族设计,前格栅面积很小,基本只剩下镀铬格栅。而保险杠上的梯形进气口面积很大,被牌照安装板分为上下两个部分。相同的设计,在新一代丰田Auris上也是一样。通过对比谍照和丰田已经发布的效果图来看,新威驰的前大灯将使用棱角分明的硬朗设计,风格上与现款本田雅阁颇有相似之处。

新威驰的车身侧面并未有太多设计亮点,其效果图看起来,与长城C30的侧面颇为相似,腰线和车门折线都没有太大差别。新威驰的尾部采用了较多的线条,突出运动感。尾灯轮廓被拉得很长,前部与腰线相接,后部则延伸到比后牌照更低的位置。

整体上来看,新一代威驰一改现款稳重而圆润的设计风格,成为一款造型比较运动、风格比较犀利的产品。

内饰方面:我们本次谍照并未捕获相关信息,不过从丰田公布的官方效果图我们基本已经知道大概。效果图虽然是右舵版本,但主要部件都应该与左舵相同。包括方向盘仪表盘以及整个中控面板的设计都基本不会变化。

泰版新威驰的车身尺寸为4410/1700/1475毫米,轴距为2550毫米。这比现款威驰要更长、更宽、更矮。相对于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新威驰的车身尺寸拥有较大优势,而轴距方面,则要比大众新捷达桑塔纳斯柯达昕锐要稍短。这一尺寸上的劣势是否会体现在车内后排空间上还需要考察。

动力方面:泰版新威驰将会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五档手动变速箱以及四档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国产新威驰使用的是1.3L和1.6L两种动力系统,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四档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国产版的新威驰未来是否还会沿用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相对来说,这一套动力系统中的变速箱是较大短板,如果丰田不加以改进,势必会影响到新威驰的销售前景。

点评:新威驰一汽丰田的一款热门车型,但销量表现却并未出彩。2012年全年的销量,也不过1.3万多辆。与竞争对手相比,威驰显然并低估了。如果全新威驰能够在动力系统、定价方面能够更加激进一些,它未来销量的增长指日可待。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