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降低制造成本 奔驰/宝马推多款前驱车型

降低制造成本 奔驰/宝马推多款前驱车型

2013-03-22 07:10: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前驱才是硬道理 多品牌后驱转前驱解读

你有没有注意过奔驰热度颇高的人气小SUV-GLA?有没有听说过宝马全新跑车Z2?影星布拉德皮特最近频频出现在汽车电视广告的XTS是什么来头?等等,这些大牌子车似乎有个共性!那就是它们全都是前驱的!人们都说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而我们来看看这些擅长炮制后驱动感车的大佬们,是怎样转向前驱阵营的。

前驱才是硬道理 多品牌后驱转前驱解读

宝马旗下前驱车型汇总
项目 车型 造车平台 现有状态
1 新一代1系 前驱平台 论证阶段
2 新一代X1跨界车
3 MINI系列车型
4 全新跑车Z2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提到后驱,我想我们最最上口和熟悉的莫过于宝马。没错,不断强调驾控乐趣的它,不免尝尝要把后驱,操控范和黄金比例长挂嘴边。但是为了降低研发成本,宝马品牌也将采用平台共通化,未来旗下中小型车将更多的基于其前驱平台打造(MINI品牌旗下车型为前驱车)。宝马将基于其前驱平台针对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旗下中小型车进行研发,未来将相继推出20款新车型。

前驱才是硬道理 多品牌后驱转前驱解读

奔驰旗下目前前驱车型汇总
项目 车型 造车平台 现有状态
1 奔驰A级 MFA平台 即将上市
2 奔驰B级 已上市
3 奔驰CLA 海外发布
4 奔驰GLA 概念车状态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奔驰在前驱平台方面,着手自然要比宝马早。现在全新的前驱车平台MFA平台已经产出了三款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A、B、CLA。其中全新A级和全新B级已经登录中国,而全新CLA海外已经公布售价。备受热追的小型SUV-GLA也渐渐浮出水面。

前驱才是硬道理 多品牌后驱转前驱解读

凯迪拉克旗下目前前驱车型汇总
项目 车型 造车平台 现有状态
1 XTS Super Epsilon II平台 已上市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刚刚提到的影星布拉德皮特最近频频出现在汽车电视广告凯迪拉克全新XTS中,造了N多年的大马力后驱豪华车的凯迪拉克,此次用Super Epsilon II平台打造了前驱的豪华车XTS,能够看出这些豪华品牌对于前驱市场的一致看好。

前驱才是硬道理 多品牌后驱转前驱解读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前驱车的特点:造价低,厂家设计和生产汽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造价。前驱设计相对后驱来说,不管设计和组装都比后驱费用低。前驱车不需要后驱动轴和后齿轮箱,传动系统也和后驱有所不同,组件少而且集中。这使得汽车的其他部分,比如制动系统、油路,排气系统容易布置在汽车的下部。同时减轻了整车重量,同样排量和马力,汽车自身重量越轻,加速越容易,刹车距离越短,而且越省油。前驱的机械组件相对于后驱少而且简单,所以能减轻不少重量。而且因为引擎和驱动桥的重量都加载在作为驱动轮的前轮,有助于提高车的牵引力,这在光滑的路面上非常有利。同时增加内部空间,前驱不需要像后驱那样在地板上给后驱设备留出空间,所以空间的利用上有更多的余地。

编辑点评: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试水前驱市场,机构的调整保证了用户能够购买到更加质优价廉的商品,对消费者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驾控乐趣的降低,只能相对实惠的价格做出妥协让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