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质量/销售/售后PK 汽车消费者是否满意

质量/销售/售后PK 汽车消费者是否满意

2013-03-15 06:51: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奥迪整车质量“堪忧” 消费者是否被满意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Protecting Consumers' Rights) 定于每年的3月15日,而每到这个时间,各大媒体、舆论平台都会曝光出很多行业事件与内幕。而我们也比对了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2012年的调查资料,其中包含了销售满意度调查、售后满意度还有新车质量指数,我们解析在这些参数的背后,有着怎样的问题。

奥迪整车质量“堪忧” 消费者是否被满意

整死奥迪

    在销售满意度环节,我们能够看到排名第一位的是奥迪品牌,与排名第二的东风日产从得分上相差无几,但我们同时注意到,在第一梯队中,排名第一的奥迪品牌和排名第三的北京现代,在接下来的售后服务调查中,第一的奥迪掉队到第七名;排名第三的北京现代掉队至第13名。汽车厂商往往重视自己的销售成绩,更多的忽略了被称为上帝的客户的售后服务质量。

整死奥迪

消费者都应该有过这样的经验,在购车基本完成的时间节点,销售人员和店方都会潜意识的告诉您,在接收到来电咨询销售满意度甚至是售后满意度质量调查的时候,如果能够全部回答满意,就能够获得一定的奖励。消费者常常“被满意”。

整死奥迪

单单从售后满意的角度出发,我们看到前阵子一直被热炒的日系品牌,其售后服务满意度却排名包揽了前三甲,这样的得分表现也不禁让很多大牌汗颜。汽车消费绝不是一次性消费,因此售后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整死奥迪

我们针对2012年全年的销量再次对比2012年度J.D.Power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指数后发现,在新车销售满意指数排名前五名中的东风日产和东风雪铁龙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东风日产降至第12名;而东风雪铁龙更是退出了榜单的角逐。

编辑点评:纵观2012年度的汽车市场,新车质量/销售环节/售后服务这三个大的汽车消费环节,表现出了极不相同的局面,消费者常常感到买车前是上帝,买车后求上帝的穿越窘境。培养用户忠诚,改善用户与企业间的关系才是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