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情资讯 »  降价 »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2013-03-11 10:43: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一辆四门轿车,这是当今时代最常见的车型,然而玛莎拉蒂在半个世纪之前的惊人之举注定让Quattroporte总裁系列为四门轿车涂上神圣而富有传奇的色彩,它是一款既可以在赛道上尽情狂欢,又可以载着家人在都市中惬意游弋的“陆上豪华游艇”。这样的魅力在当今也算无法阻挡,更何况是在50年前的那个时代。

一如对所有经典的解读都需要追源寻根一样,对Quattroporte总裁系列的赏析也需要从第一代说起。日前,网上车市编辑就在玛莎拉蒂第六代全新总裁Quattroporte轿车正式发布会上对非常珍贵的第一代总裁实车进行了拍摄,下面我们就跟随图片来一起欣赏一下。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说起Quattroporte总裁系列的诞生,大致跟很多欧洲豪门车型的经历相似:一个早已闻名遐迩的双门GT诞生在前,然后某个富豪或者某个元首别出心裁地提出,“我想定制一辆属于自己特有的座驾”,然后车厂找来这辆GT的设计师皮埃特罗-费鲁瓦(Pietro Frua),延续着他的灵感,为GT多画上两扇车门,好让金主们顺顺当当地上下车,或者载着他们以一辆跑车应有的高速从A点移动到B点,过程不能太憋屈,要潇洒地坐在老板的位置上抽着雪茄,ok,这个故事大概就是Quatrroporte诞生的根源了。第一代Quattroporte诞生于1963年,车型编号Tipo 107。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追源寻根  玛莎拉蒂第一代总裁实拍赏析

就像众多车型发展历程一样,第一代的Quattroporte总裁也分为前期版和后期版两个分支,当然没有大家都熟悉的第五代那样又Sport又S的细分下去,它的祖先只分前后期版本。1963-1966年的前期版本Quattroporte总裁,使用一台4.2公升V8引擎,峰值马力260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