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2013-03-07 08:22: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丁祎   

动力性能这一方面,瑞麒X1明显占据优势,当然是因为其排量比另外两款车大,达到了1.5L,而夏利N7和众泰2008都是1.3L排量。众泰5008则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和后轮驱动的形式,在这一级别相当少见,可惜的是取消了原型车大发Dario Terios的全时四驱系统,带来的则是更实惠的价格。

产品名称 夏利N7 1.3L MT 智能节油尊贵型 2013款 众泰5008 1.3L MT 标准型5座 2010款 瑞麒X1 1.5L MT 舒适型5座 2012款
排量(ML) 1339 1299 1497
排放标准 国4 国IV+OBD
燃油供给方式 多点电喷
发动机特有技术 VCT-i/ISS启停系统 - -
最大功率(kW) 67 68.5 80
最大扭矩(Nm) 120 113 140
变速器形式 5档手动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 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 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鼓式 盘式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夏利N7智能节油尊贵型则在这一级别更加罕见地引入了ISS智能节油系统,说白了就是发动机启停系统,在等红灯等短时停车时发动机自动关闭以节省燃油。这一系统可靠性还有待检验,但夏利N7已经迈出了节能系统向小型车普及的第一步。

性能对比:夏利N7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动力方面,夏利N7搭载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最大扭矩120Nm,这款CA4GA13发动机是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引入了先进的发动机启停系统。更低的最大扭矩转速、静音链条、VCT-i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的运用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夏利遇到跨界 实拍夏利N7 1.3MT 豪华型

夏利遇到跨界 实拍夏利N7 1.3MT 豪华型

性能对比:众泰5008

众泰5008搭载了来自三菱的1.3L排量4G13发动机,输出功率68.5kW,扭矩可以达到113Nm,这些动力足够这部小车挥霍,而5档手动变速箱在这个价位也算常见。但从另一方面讲,单顶置凸轮轴,没有可变气门正时,仅仅是多点电喷显得不够先进。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众泰  众泰5008 1.3L MT 挂档把手特写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性能对比:瑞麒X1

瑞麒X1搭载的1.5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0kW/6000rpm,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140Nm/4500rpm,相比同级别的另外两款车,动力提升还是很明显的。与这台1.5L发动机搭配的依然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实际起来十分顺手,挡位也比较清晰。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百元之争 夏利N7/瑞麒X1/众泰5008选谁

小编总结:5万元是个比较尴尬的区间,这一级别的SUV可选车型不多,瑞麒X1和众泰5008是其中比较有特色的两款车型,其中众泰5008凭借原型车的优秀表现出彩,瑞麒X1则比较讨巧地走了性能升级的道路,更强大的性能和更入门的价格成为其杀手锏。夏利N7的加入,虽然不能说是“搅局”,但其更低廉的售价以及高出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尤其是ISS启停系统和胎压检测以及驾驶席安全气囊,让这款车面对上面两个竞争对手时更有底气。这一价位基本都是自主品牌的较量,您更钟情于哪一款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