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7速DSG的备选 5款非大众双离合车型推荐

7速DSG的备选 5款非大众双离合车型推荐

2013-01-24 07:05: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7速DSG的备选 5款非大众双离合车型推荐

 “死亡闪烁”,一、二挡换挡抖动对于很多大众车主来说应该不陌生,在大众一次次拒绝召回7速变速箱以后,DSG事件在国内似乎呈现着愈演愈烈的趋势,一方面是消费者的投诉,一方面是大众坚称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消费者与生产者似乎骑虎难下,那么作为消费者我们就要想办法规避这些问题,是不是只有大众才有双离合呢?答案是否定的,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双离合车型可选。

远离DSG变速箱 5款非大众双离合车推荐

 在我们推荐其他双离合车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选择双离合变速箱的理由,双离合变速箱也叫DCT,最大特点是两套离合器片,在换挡的时候两套离合器交替工作,使换挡速度达到最快,而又能做到极为平顺,同时传动效率还非常高,所以很受消费者的喜爱。而出问题的大众双离合变速箱,目前在国内出问题的基本是大众型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所谓干式说通俗点就是简化了液力系统需要的变速箱油很少。这台变速箱的问题是在日常应用时会出现挡位换挡抖动的问题。 

各厂商双离合(DCT)名称
品牌 名称 代表车型
大众 DSG 速腾、高尔夫、迈腾
奥迪 S tronic A5、A7
宝马 M DKG M系车型
奔驰 AMG SPEEDSHIFT AMG车型
保时捷 PDK 全系跑车
福特/沃尔沃 Powershift 蒙迪欧-致胜、S40
菲亚特 DDCT 菲翔
三菱 TC-SST 翼豪陆神
日产 代号GR6 GT-R
比亚迪 TID 速锐、G6
吉利 DIS 尚未投产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目前采用双离合的变速箱厂家并不算多,基本被欧美车企所占据,不过可惜的是我们看到自主厂商也逐渐开始投产双离合变速器了。好了下面我们切入正题,来看看哪些车型可以替代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远离DSG变速箱 5款非大众双离合车推荐

对于大众的车型来说,紧凑型车中除了刚刚上市的新桑塔纳外,其他车型的1.4T动力系统都有搭载7速双离合的车型,而在这个级别的合资品牌中有广汽菲亚特的菲翔与长安沃尔沃的S40搭载了双离合系统,另外还有比亚迪的速锐。而中级车中1.4T的迈腾与帕萨特则搭载了7速DSG变速箱,不过还好1.8T与2.0T的6速DSG变速箱没有问题,不过这个级别我们依旧有蒙迪欧-致胜可以选择。

●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6速双离合

菲翔 双离合车型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菲翔 1.4T 悦享版 12.28
菲翔 1.4T 畅享版 13.38
菲翔 1.4T 劲享版 13.88
菲翔 1.4T 尊享版 15.8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菲亚特菲翔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共有4款售价为12.28万-15.88万。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 AT

菲翔这样一个兼具着意大利、美国和中国的“混血儿”,的确在外观看来有自己的特立独行之处。基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CUSW平台,而外观却又兼具着美国车和意大利车的血统,但是为了和中国消费观念保持一致,在外观造型上相对设计的保守了一些。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 AT

菲翔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79/1850/1471mm ,这在同级别中也是罕见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它的2708mm的轴距,这已经在同级别车是是数一数二的了。所以在空间方面应该有不错的表现,后文我们会看到体验的结果。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 AT

尾部造型与车头相比略显平淡了一些,不过还是能看出很多亮点之处的。这样的造型也是为了中国而设计,它的原型车道奇Dart所具备的全LED环形后尾灯并没有这里使用,处于成本考虑,很多配置都有相应的减少。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 AT

内饰设计则基本上是道奇Dart的翻版,不国产之后菲翔更多的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在颜色上采用米色和黑色搭配,是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一种配色,菲翔更多的是向居家实用性方面靠拢。

7速DSG的备选 5款非大众双离合车型推荐

菲翔的仪表盘采用蓝白自发光面板,视觉效果不错。中央显示屏也是彩色的很显档次感,水温表与油量表为电子显示,阅读起来十分方便。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 AT

广汽菲亚特  菲翔 1.4T AT

车型全系标配1.4升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菲翔的一个最大的亮点。根据版本不同提供高低两款输出调教。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来到206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30Nm,与之配合的是5速手动和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双离合最大可承350Nm扭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