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150万级全尺寸SUV 奔驰GL/QX56/凯雷德

150万级全尺寸SUV 奔驰GL/QX56/凯雷德

2013-01-17 06:39: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大为   编辑:韩威   

动力篇:同为V8引擎 QX56一路领先

产品名称 GL 450 4.7L AT 尊贵型 Grand Edition 2011款 英菲尼迪QX 5.6L AT QX56 2013款 凯雷德 6.0 CVT Hybrid 2010款
品牌 奔驰(进口) 英菲尼迪 凯迪拉克(进口)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9.8 152.8 158.8
排量(ml) 4663 5600 5967
气缸数 8 8 8
气缸排列形式 V型 V型 V型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缸体材料 全铝 全铝 全铝
缸盖材料 全铝 全铝 全铝
排放标准 欧4 欧4 欧4
燃油种类 汽油 汽油 油电混合动力
燃油标号 97# [京95#] 97# [京95#] 97# [京95#]
燃油供给方式 多点电喷 缸内直喷 多点电喷
发动机特有技术 - VVEL、CVTCS VVT可变进排气门正时、ETC电子节气门控制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800 51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700-5000 4000 4100
最大功率(kw) 250 324 248
最大扭矩(n.m) 460 555 498
变速器形式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无级变速(CVT)
挡位数 7 7 -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在这样的三个大块头引擎罩的下面都是那无比强劲的心脏,三款车型同样都是搭载了V8引擎作为动力来源,而凯雷德算是当中的特殊角色,其采用V8引擎+电动机组合的混合动力模式,能够相对的降低油耗水平。而在发动机的性能上,英菲尼迪QX56无论功率还是扭矩上都超越了两位对手,可见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意思。

奔驰GL: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搭载了一台8缸4.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250Kw,最大扭矩为460Nm。从发动机的数值上看,GL450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是数一数二的。发动机舱布局可以用整齐来形容,液压支杆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的档位为怀挡式设计,换挡只需用中指或无名指即可以轻松完成,但是部分驾驶员可能需要熟悉一段时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奔驰GL450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点足以证明奔驰GL450的运动性十分出众,驾驶员可以充分体会到驾驶的乐趣。

英菲尼迪QX56:三者中动力最为强劲者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56作为一款豪华的全尺寸SUV,首先它的动力系统绝对是惊人的。全新的英菲尼迪QX56搭载了英菲尼迪VK56发动机并配备全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5.6升V8的引擎拥有着惊人的动力,最大输出达到了325Kw的功率和峰值555Nm的扭力,使之驱动QX56个大家伙依然绰绰有余。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传统的全尺寸SUV肯定是与环保的打理念相悖的,但QX56还是较上代车型在油耗降低了10%,完全符合了环保理念。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QX56配备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器不论在加速上及舒适性、节油性上都会毅然出色。尤其是挡把的设计,与英菲尼迪旗下的轿车相同,手握感十分舒适。变速器后方装配了驱动模式调节系统,只需轻轻转动既可以转换驱动方式,操作十分简单。

凯迪拉克 凯雷德混动:大块头同样重视环保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三个组成部分,6.0L V8 VORTEC全铝智能高效引擎、E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其中6.0L V8 VORTEC全铝V型8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332 hp(248 kW),峰值扭矩达到498 Nm / 4100 rpm;而电力驱动部分为两部83千瓦驱动电机。

7座/百万级SUV对比 奔驰GL/QX56/凯雷德

7座/百万级SUV对比 奔驰GL/QX56/凯雷德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凯雷德Hybrid的引擎舱并未体现出与其他混动车型的不同,原因就在于其输出高压线并未使用橘红色警示总用的外皮,可不要轻易打开,这是需要值得注意的一点,另外作为一款地地道道的美式品牌和车型,其采用了最具美式特定的怀挡,这样的设计在国内看起来比较怪异,另外挂档方式需要多加注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