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2013-01-04 16:45:3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一辆雪佛兰乐风车在一起高峰期的四车追尾交通事故中经过猛烈撞击后只剩下驾驶室,坚固的驾驶舱犹如太空舱般保护着他的主人。驾驶者蒋先生在车祸中神奇的毫发无损,但每想起车祸发生的经历仍心有余悸。蒋先生和我们讲述这次事故经过时,他提到最多的就是幸运和感谢。

12月14日17时,上海周末上下班高峰道路一如往常的拥堵,蒋先生驾驶着爱车雪佛兰乐风在同济路高架上走走停停,这条道路走了好几年,尽管很堵,但一直很安稳,没有出现过什么大事故,这归结与蒋先生的良好驾驶习惯。

蒋先生说,“每次刹车时,我都会习惯性的看看反光镜,看看后面的车辆位置和车辆类型,尽量与前后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不过,尽管如此,这次事故发生十分意外。

蒋先生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当时速度也不快,大概以6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行驶,一辆集装箱重卡从郊环线行驶过来在我后方,应该还有50米左右的距离。”这完全也是一段安全距离。

忽然前方车辆刹车,蒋先生也跟着刹车。从刹车到怠速短短的几秒内,蒋先生被突如其来爆破声震惊,他意识到这是来自自己车辆后部,也想到是集卡车追上自己的后备箱。那一秒钟里,驾驶室里漫天的玻璃碎片在飞舞,安全带像是满弦的弓,紧紧拽住蒋先生的身体,防止头部和方向盘撞击。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事故“包饺子”后的现场惨况)

之后几秒中,这辆肇事集卡车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碰撞乐风之后继续推动它往前走,正好前方有一辆大巴,车头一头栽进了前方大巴的尾部。伴随着“咯咯”的金属挤压声,乐风像是易拉罐子被压扁,只剩下驾驶室还牢牢地紧固着驾驶员,状况异常惨烈。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当时,蒋先生本能的拔下车钥匙,试图打开左侧驾驶室的车门,但由于B柱和车门冲击后变形,已经无法打开,蒋先生只能从副驾驶逃脱。“下车后,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朋友和家人自己遇上了交通事故。”蒋先生长舒一口气,庆幸的说道:“也为经常搭顺风车的同事感到幸运,因为那天他正好调休而躲过一劫,而他平常爱坐的座位已经没有一丝缝隙了。”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左后边我同事爱坐的座位没了)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车后被撞的惨不忍睹)

事故发生后,集卡的驾驶员可能出于慌张,一直未敢下车,直到交警来到现场处理事故。交警见此惨状直呼:“你太幸运了,不过得换车子了。”最后,交警认定集卡全责,保险公司查勘结果为乐风车辆全损,报废处理。

面对刚购置三年的爱车以护主光荣牺牲,蒋先生表示在本次事故中侥幸求生,非常感谢上海通用雪佛兰制造出的汽车,他还会购买一辆雪佛兰新车,已经选中迈锐宝,并开始洽谈了。“不过,得等我拿到今年的年终奖和保险公司理赔款项,”蒋先生笑谈道。

蒋先生在2009年考虑购置新车,当时,他对车辆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要求,主要听从朋友的意见。他了解到乐风的性价比非常不错,从而花了8万多在杭州购买了乐风。虽然工作地点从杭州迁至上海,但三年多的时间来,车辆一直在雪佛兰授权经商店内进行保养,因为蒋先生非常满意4S店的服务质量,以及出于对车辆的爱惜。经过这次劫后余生,蒋先生更是对雪佛兰品牌的信任,因此下定决心再购置雪佛兰高端车型迈锐宝。他开玩笑的说,“迈锐宝车子空间更大,车辆更安全,万一不小心再遇上类似的事故,也不用担心了。”

雪佛兰危险时刻护主 乐风车主讲述劫后余生

(劫后余生心怀感恩的蒋先生将下一部车锁定为雪佛兰迈锐宝)

如今,乐风的市场已经被爱唯欧三厢所取代,该车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成绩,总体得分47.7分。

盘锦宏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79 地址: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中路城中花园西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