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SUV新效果图曝光 基于极光平台打造

捷豹SUV新效果图曝光 基于极光平台打造

保时捷的首款SUV车型卡宴为保时捷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进而拥有了充足的资金去研发更多的新车型,这令不少厂家感到眼红。当然这其中也包括还没有SUV车型的捷豹,日前海外媒体爆料捷豹自己的SUV车型已经在规划之中,一些新车的前瞻信息以及效果图片也随之曝光了出来,保时捷卡宴宝马X5将是它所要面对的两个直接竞争对手。

捷豹SUV新效果图曝光 基于极光平台打造

捷豹SUV最新假想图

众所周知,捷豹与路虎同属于印度的塔塔集团,因此捷豹的这款SUV车型也将同路虎车型共享平台开发,目前有消息称它将于基于最新的揽胜极光平台进行开发,并且会使用长轴距7座版极光的底盘,保证车身尺寸达到中级SUV的标准。此外,极光的全地形反馈四驱系统也会被借用过来。车身则由全铝材料打造,保证良好的刚性以及更轻的车身重量。

捷豹SUV新效果图曝光 基于极光平台打造

之前曝光的假想图

从效果图来看,捷豹这款SUV将会主打跨界风格,急速下降的车顶萧条看上去类似于宝马的X6,从而营造出轿跑版的动感气质。而前脸的四边形隔栅与挂在中央的LOGO依然会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捷豹。并且隔栅尺寸将会进一步的加大来配合这台SUV更高、更大的车身,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与向后延伸的发动机盖棱线,车头非常有气势。

捷豹SUV新效果图曝光 基于极光平台打造

长轴版极光

动力部分,捷豹的SUV预计将同捷豹XF共享动力配置,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分别为240马力和340马力。至于高性能版车型,如果也在计划之中,那么XFR的510马力5.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自然能够派上用场,它将与宝马X5M和保时捷卡宴Turbo竞争。而在驾驶操控方面,捷豹SUV同样将向宝马X5和保时捷卡宴看齐,提供不错的驾驶操控感受。这意味着它的公路行驶表现将会非常出色,同时从极光借用过来的全地形四驱系统也将提供不错的越野能力。

目前还没有关于捷豹SUV更多的消息,不过因为已经有了现成的平台与发动机,新车的开发也将节省大量的研发时间和成本,预计它的推出时间将会在2014年前后,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新车进一步的消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