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2012-12-21 07:32: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韩威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随着数码IT时代鼎盛期的到来,汽车的移动互联的功能受到越来越多关注。一款整合移动互联、导航、通信、娱乐及车辆控制等各种功能的车载系统应运而生,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adillac User Experience,CUE)集成了视觉、直觉、互联、开放的人车沟通模式。

凯迪拉克CUE功能及亮点
功能内容 亮点
工程师、设计师共同开发界面 使外观设计更绚丽
双液晶屏互动显示 方便驾驶者详细观看
翻转式中控面板 按键设计简洁 增加了灵活的储物空间
 仪表盘可选择不同风格主题 按照个人审美喜好选择仪表板风格
具备抬头显示功能 增加驾驶安全系数
方向盘集成五维控制键 类似于奔驰宝马奥迪的人机交互操作杆
液晶屏功能区分多个规划区域 操作逻辑更加清晰
电容式触控并有脉冲震动反应 触控反应更加灵敏
实现十种音频不同接入 最大化方便驾乘者不同音频选择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工程师、设计师共同开发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CUE的研发始于2008年,在初始阶段,系统设计师们对32名驾驶者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追踪调研,针对他们的驾驶习惯记录下海量数据,然后由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基于这些数据展开研发,并最终通过先进的技术应用,将豪华设计、直觉技术和定制式车载连接融为一体,在汽车领域运用多点触控、接近感应、触觉反馈操控界面以及可自定义的液晶显示仪表盘、语音辨识等众多科技。

双液晶屏互动显示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CUE系统主要由中控台、方向盘控制装置、仪表盘显屏和语音识别系统构成,整个系统的核心装置为中控台屏幕及触控面板,这一部分的外观采用了钢琴镜面设计。开机前屏幕呈现镜面黑,而屏幕下方的控制面板则以钢琴烤漆面板搭配盾形金属键,按键数减至7个

翻转式中控面板 按键设计简洁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翻转式的控制面板附带后置物箱,控制面板翻起后,存储空间达1.8升、置物箱和一个荧光闪烁的USB接口便会跃然而出,巧妙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

仪表盘可选择不同风格主题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中控台8英寸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亮度达1,000nits,是iPad的3倍,同时,CUE在画面设计上从开机后多点触控液晶屏的界面、换场视频,到液晶仪表盘画面设计,再到HUD画外画抬头显示仪,无一不传递出好莱坞大片般的画面效果。

具备抬头显示功能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CUE采用了双液晶屏幕信息布局模式,并可在仪表盘配备的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中控台触摸屏之间实现双画面信息飞移互动。可自定义的液晶仪表盘提供四种风格的显示模式供用户选择,分别为均衡模式、简易模式、增强模式和性能模式,从而实现了传统汽车信息的自由组合显示,例如同时显示车速表、燃油表和导航信息,或者同时显示娱乐信息和车体三维图像.

方向盘集成五维控制键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CUE的操作可以通过触屏输入、方向盘操作和语音控制三种输入方式,而直觉式操作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在行驶过程中完全做到手不离方向盘,眼不离路面,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液晶屏功能区分多个规划区域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CUE的多点触控液晶屏采用了信息内容分区规划模式,将8英寸的屏幕显示画面依据用户需求划分成四大区域。位于显示屏正中的显示区,呈现的是系统当前状态下的主要功能信息;显示区下端连接画面功能控制列表,显示的是可对当前主画面进行功能控制的指令图标,这些图标会随着画面主要功能的切换而发生变化;位于显示屏上方的一行为自定义显示区,显示的是用户选出的5个最常应用的信息与功能;位于显示屏下方的一行为常用功能收藏列,可根据用户的喜好设定多达60个任务功能以便日常访问,这60个“最爱”可以包括音乐文件、预设电台、导航地址、天气预报、手机通讯录、编写设备或者系统命令,用户更可对收藏项进行命名和排序。

电容式触控并有脉冲震动反应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电容式触控技术在CUE显示屏和控制面板上的应用,为系统在便利性和操控性上带来大幅提升。当人手触动电容式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中的图标或全自动电容式触控面板上按钮时,触控脉冲反馈功能将启动,以脉冲振动的方式做出回应,向使用者确认收到指令,可确保驾驶者在操作过程中目不离路。CUE独一无二的手势感应显示功能,能将自定义显示区和常用功能收藏列的图标设定为仅在用户手势接近时自动拉出,平时则隐入屏幕的上下方,令屏幕的整体显示画面更趋简洁清晰。触摸屏采用了人性化的多点指尖操作,可通过按下、按住、拖动、轻推、猛推、展开、收合、拖曳等手势,在液晶显示屏上轻松完成诸如滚动目录、调整项目位置、缩放地图和搜索之类的操作任务,这与时下流行的触屏手机及平板电脑所应用的操作手法吻合。

OnStar新增App应用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在车辆行驶中,用户可通过方向盘控制装置进行对CUE的全功能操控,而双手却不必离开方向盘。方向盘左侧有CUE的“语音控制”键和“电话挂断”键,右侧的按键包括4个圆形按键和1个五维控制键,4个圆按键主要在收听广播或媒体源时实现对频道/曲目和音量的控制,五维控制键则通过左右推动、上下推动和按下中键来实现对整个系统功能的浏览和选定。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为了更加简化消费者的操作,CUE还提供语音识别系统,这个系统可通过多点触控液晶屏、方向盘或者安吉星(OnStar)启动输入,用户只需以对话的形式来对系统发出操作指令,就可以让CUE系统按照自己的心愿工作,例如调出存储的信息、输入导航目的地或选择特定媒体源播放音频文件等。同时,CUE系统还为操作命令设定了固定的语法表和词汇表,因此在行车过程中的正常谈话仅可以选择功能却不会发出命令,避免了语音控制过程中的误操作困扰。

实现十种音频不同接入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在移动互联需求越来越强烈的今天,已实现车载联网和多设备互联的CUE,可轻松做到和用户、网络以及手机之间的实时交互。CUE不仅可与USB、SD卡、MP3播放器等相连,还可与多达10种蓝牙设备相连接,并进行流畅的信息数据匹配。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将手机及平板电脑中的联系人、音乐储存文件还有兼容手机、平板电脑应用软件整合使用,感受无缝交互的畅快。不久的将来,CUE还可直接通过车载联网功能实现移动在线即时连接,第一时间掌握所有信息,并直接登录互联网对相应信息作自动更新。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在整合安吉星(OnStar)车载安全信息服务后,CUE可做到利用人车远距监控系统的通讯科技协助用户远程监测、操控车辆。通过智能手机,车主就能完成远程启动车辆、车停位置提示以及车门上锁和解锁等操作,并能随时获取燃油余量、总里程、机油寿命以及当前胎压等车况数据。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CUE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Linux可安装在各种计算机硬件设备中,比如手机、平板电脑、超级计算机等。使用这套系统意味着CUE搭建起了一个“开放式”的APP平台,全球的软件开发者都可以为搭载CUE的凯迪拉克车型开发应用程序,实时升级。

CUE和如今的iPad一样,都采用了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而CUE所选用的这款ARM11三核处理器可实现400MIPS运算处理能力,其运行速度是目前通用车载多媒体控制系统的3.5倍,三核设计,可同时处理多重指令.

链接阅读: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后来者居上 凯迪拉克将引入CUE移动互联

总结:凯迪拉克将会把CUE驾驶移动互联技术率先运用到将于明年一季度国产的XTS上,而现如今我们已经开看到在宝马、奔驰、奥迪等车型上的人机交互系统。而作为后来者,凯迪拉克品牌确实做到了后来者居上,从人机功能到用户体验都积累了不错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