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受到昌河长安整合的后续影响,以及人事的不断变动,铃木在中国发展的很不顺利,本来备受期待的主打车型凯泽西销售非常惨淡,今年的11月15日,铃木中国再次换帅,铃木中国原副总经理岩濑大辅将正式接替山本克朗担任总经理一职,这是铃木中国从2007年以来到任的第五位铃木中国公司的总经理,此举预示着铃木即将在中国市场加速发展,据了解明年长安铃木将有两款全新车型引入国产。

铃木中国规划
厂商 车型
长安铃木 明年引入两款全新车型
铃木中国 S-Cross量产版明年底量产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铃木株式会社常务董事、中国区总负责人近藤唯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份长安铃木第二工厂正式奠基,从25万辆提升到50万辆,目前第二工厂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这样的话必须要有新车型支撑,今后每年都会新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而在车展上亮相的S-Cross概念车的量产版,将会在2013年年底上市。

1、长安铃木产能将增至50万 两款全新车明年引入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今年的4月16日,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在巴南区奠基,建成投产后,长安铃木产能将达到50万辆/年。长安铃木第二工厂项目位于巴南经济园区天明汽摩产业园,其占地面积达134.7万平方米。长安铃木方面透露,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在2013年年底正式投产,该厂建成后,将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两款全新车型。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而来自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长安铃木2011年的销量为22万辆,旗下产品有天语SX4雨燕新奥拓等产品,这些产品都已上市多年,急需更新换代,而未来第二工厂投产后,50万的总产能更需要新产品的加入,好在铃木已经许诺引入两款全新产品,并且产品将向上延伸,进入中级车市场。

2、昌河铃木发动机工厂扩产 为提速铺路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与此同时,昌河铃木将扩充其九江基地的发动机产能,以发挥其在小排量发动机的优势。据了解,昌河铃木九江基地发动机产能扩充项目共投资1.68亿元,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建成。该基地主要以生产世界经典的小型车用发动机——铃木K14B发动机为主。目前这款发动机普遍搭载于昌河铃木旗下的北斗星、利亚纳等车型,江西九江基地的产能,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昌河铃木在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领域的优势,完善市场布局。

据透露,发动机生产线扩充将使用进口一流设备,目前主体设备已大部到位,其中包括意大利佩雷斯意特公司产2700吨发动机缸体压铸机,日本NTC公司产13台缸体加工线等设备。新建成的发动机生产线除生产K14系列发动机外,还生产K12系列发动机。这个动作意味着铃木对于中国市场增长充满信心,当然也预示着铃木中国将加速发展,不然整车销量下降发动机也没有没有扩产的必要了。

3、S-Cross概念车的量产版 2013年年底上市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铃木中国携铃木株式会社、长安铃木、昌河铃木一起组成超大阵容联合参展,全新上市的改款版吉姆尼、改款版超级维特拉以及凯泽西,三款进口车全部亮相,并展出新一代跨界概念车S-CROSS,这是铃木首次推出的中级跨界车,这款S-Cross概念车的量产版会在2013年年底上市。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铃木中国提速 明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引入

车身尺寸方面,铃木S-CROSS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1840/1600mm,轴距达到2600mm。与天语SX4(长宽高分别为4135/1755/1605mm,轴距为2500mm)尺寸比较来看,轴距长了有100mm。从数据上看,定位会高于天语SX4车型。

应该说,相比于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铃木最近两年的增速明显放缓,从渠道到车型再到人事,都存在许多问题,相信随着新总经理的上任,以及一系列的增资,铃木中国将加速发展,是否能够获得好的收效,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