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重视车内清洁 告知您如何清洗汽车内饰

重视车内清洁 告知您如何清洗汽车内饰

2012-12-04 16:50:12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原创      编辑:谢滔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汽车的清洁工作无论在任何季节都不能被忽略,而车内环境是否舒适整洁也对车主和乘客的健康有着一定影响。地毯、座椅、方向盘、中控台、安全带等等车内物品,都需要不同的清洁方式,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车内清洁工作每位车主都能胜任。

清洁时一般要遵循自上而下的顺序,即从顶篷到仪表板、从座椅到地毯。内顶篷的清洁日积月累,汽车内顶篷往往会积存很多不太显眼的灰尘,使车顶灰蒙蒙的说不出是干净还是脏。

清洁方法通常是先用大功率吸尘管和刷子进行大面积的清洁,然后用中性的洗涤液着重清洁污垢,最后再进行全面清洁。但必须注意的是顶篷内填充物是辐热吸音的材质,吸收水分的能力强,清洁时一定要用稍干一些的抹布,否则会使洗涤剂浸湿车顶材料。

仪表板的清洁仪表板是每个车主都要直接面对的部位,它的清洁程度对车主的影响最大。但是,由于仪表板的结构复杂,各种仪表及接钮比较多,清洁起来比较困难。

稍微注意一下仪表板就会发现,只用抹布或海绵就能够清洁的部位很少,但是如果能针对具体的部位自制一些专用的工具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由于座椅在车内占了大部分的面积,而且与人体接触最多、最直接,沾上脏东西会使人很不舒服。对于非真皮面料的座椅来说,如果不是很脏,可以把长毛刷子与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使用,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用吸尘器把污物吸出来,这样的效果会很不错,而且效率也相当高。

如果座椅特别脏,清洁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往往还需要进行几个步骤才能彻底打扫干净。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比如较大的污点、污垢等。

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沾上少量的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状态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水分渗入座椅的海绵中,使座椅不容易干燥,同时还容易重新吸附灰尘。【网上车市深圳站讯】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