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V60安全性详解 重视行人安全保护

沃尔沃V60安全性详解 重视行人安全保护

 沃尔沃品牌历来具有不错的安全性口碑。近日,欧洲安全碰撞标准Euro-NCAP针对沃尔沃V60柴油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进行了安全碰撞测试,碰撞数据对国内用户仅供参考。此次碰撞所综合的最终评定成绩中,沃尔沃V60车型获得了五颗星评定等级(满分评定为5颗星),究竟沃尔沃V60在碰撞测试中究竟有何等表现,下面我们就来共同了解一下。

注:此次测试车型为2012款沃尔沃V60柴油版混动车型

2012款沃尔沃V60柴油版Euro-NCAP碰撞成绩
碰撞星级 综合评定 ★★★★★
碰撞测试评分 正面碰撞 14.3
侧面碰撞 8.0
圆柱碰撞 7.5
颈部保护 3.6
总分36分 33.4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沃尔沃V60安全性详解 重视行人安全保护

   根据Euro-NCAP碰撞测试报告显示,2012款沃尔沃V60柴油版车型在所有碰撞测试中表现良好,获得了NCAP碰撞标准5颗星的评定等级(满分为5颗星,星数越少表明安全性越差),整体表现中,所有的碰撞测试成绩均在标准线以上,在所测试的项目中,测试假人在正面碰撞以及圆柱体碰撞中都在标准以上,达到了欧洲认定的碰撞安全要求。

40%偏置正面碰撞测试V60对车内人员保护较好,均没有出现低于“标准”警示

沃尔沃V60安全性详解 重视行人安全保护

   正面碰撞在Euro-NCAP测试中采用更为接近现实情况下的40%正碰撞,在正面碰撞中,V60车型对车内驾驶员以及副驾驶位置防护比较到位,安全气囊瞬间打开,有效的保护了乘客的生命安全。在所有碰撞测试中,最低的碰撞成绩也在“标准”之上,整体非常符合碰撞安全标准的要求。 

   测试流程

   NCAP的正面碰撞测试的标准是基于欧洲交通安全促进委员会的标准,正面冲击是以64km/h的速度去撞击测试,汽车的前部不但会发生变形,而且会造成保险杠的损坏脱落。

沃尔沃V60安全性详解 重视行人安全保护

   沃尔沃V60车型在侧面/柱状的侧面碰撞中表现同样非常好,在侧面/圆柱碰撞测试中,V60交上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侧面碰撞8分,而在柱状碰撞时能够给车内人员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在柱状碰撞中,副驾驶位置的得分相对低了一些,在新款车型上,所有测试成绩均在“合格”标准以上。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