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自主家轿大比拼 宝骏630对比长城C30

自主家轿大比拼 宝骏630对比长城C30

2012-12-01 14:18: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在自主紧凑级家用车中,宝骏630和长城C30的关注度都很高。它们在维护保养方面各有一定优势。以宝骏630为例,该车的保养周期长达1万公里,两年下来只需做5次保养。而长城C30的优势则是享有4次免费保养机会,该车两年保养费合计不超过1200元。在性能方面,宝骏630和C30都搭载了1.5L排量的VVT发动机,除了动力够用外还兼顾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家用非常适合。为了便于各位网友理性选择购买,今天我们就以宝骏630 2012款 1.5L DVVT手动舒适型和长城C30 2013款 1.5L 手动豪华型为例,来为各位网友来对比这两款车的大致使用成本。

宝骏630:

绍兴宝骏630

宝骏630外形设计时尚大气,车身线条流畅自然,尾部设计中规中矩,整体造型稳重,网友评价“总体外观感觉不错,大气漂亮。”该车内饰设计简洁大方,布局合理,做工细致,色彩搭配较柔和,给人温馨感;人性化配置比较不错,实用性较强;部分网友反映内饰塑料感较强,用料一般,车内异味较大。宝骏630整体驾乘空间表现比较不错,前排空间宽敞,舒适性不错,后排空间就稍显局促,但能满足日常使用;储物空间设计人性化,储物格丰富实用。该车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换档顺畅;油门和刹车系统反应灵敏;减震和隔音效果较好;但有网友反映高速行车时路噪较大,异响等小毛病偶有发生。

长城C30:

绍兴长城C30

C30的外观大气美观,整体线条流畅,腰线锋利动感;整体造型时尚漂亮,网友称“C30显得朴实,大方。”C30的内饰风格简约,做工及用料较以往车型有所提升,接缝均匀,但塑料感较重;配置丰富,但有网友反映低配车型配置较低;空调效果一般。C30无论是车内还是后备箱空间均较大,是其一大卖点,车内座椅包裹严实,舒适性不错。C30整体操控性能不错,方向盘指向准确,路感清晰,但网友反映A柱粗大,对视线有影响;底盘扎实,减震不错;刹车效果好,油门灵敏,时速高时风噪声较大,高速过弯略有侧倾。C30采用全铝合金VVT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动力一般,比较适合家用,提速可以,但有网友反映起步动力肉,开空调时对动力的影响也比较明显。

保养比较

自主家轿大比拼 宝骏630对比长城C30

根据车辆日常的保养成本来看,一般家用车的主要使用成本集中在保险、油费以及保养费上。综合大部分车主的使用习惯,我们以新车行驶两年或4万公里+两年全险+按期保养+工信部工况油耗的花费作为标准来计算车辆的使用成本。

一般情况下,家用车的养车费用是由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意外开支+上牌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构成,下面我们就具体来分析下宝骏630和长城C30的养车费用。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