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衢州车市 »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2012-11-27 16:54: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章妮   

也许是因为拥有良好的静谧性,幽然的蓝色氛围灯,以及那舒适的驾乘体验,有人把迈锐宝归纳为一部优质都市宅男车。从某种程度上,我倒也赞同这样的说法,只是这并非迈锐宝的全部,其实它骨子里还有着那么一丝大黄蜂的劲头,同样可以带我们暂时地逃离都市,带我们远走高飞。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驾驶迈锐宝做一个3 天的短途旅行,我得先订个出行计划。路程要控制在5-6个小时,最好有高速有国道,目的地还要有主题。这样一来,五台山成了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我也有点小小的私心,想去修佛朝拜一下。倒不是对佛祖有所求,更多的是想清洗一下繁华的和浮躁的侵蚀,给心灵求得片刻宁静。

以往从北京到五台山,要经过108 国道的颠簸,若是旅途中再耽搁一下,8 个小时也不算富裕。而今,京石高速和曲阜高速的畅通让参禅之旅变得轻松起来。300 公里的高速路段,我们有机会充分体验迈锐宝的高速舒适性。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从驾驶角度来说,迈锐宝不是那种时时刻刻显示自己激情与乐趣的车型。一开始,你会被它的体贴所感动。 匀速在120 公里/小时的驾驶感受就像立夏黄昏时分,在一个绿树成荫的庭院里抿品尝着上好到卡普奇诺,然后闲情逸致地和朋友们聊起假期旅行计划;偶尔需要提速超车时,它又像8:59 分冲进办公室,迅速按下打卡机那样及时和给力,成了足以向同事们炫耀一整天的小欢喜。 2.4 升SIDI 直喷汽油发动机和全新的6 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充分地体现了一部车对生活的理解,有舒有缓,有张有驰。总体来说,迈锐宝方向盘的力度、油门响应非常迅速,反馈既不激进也不怠慢。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上海通用雪佛兰一直在宣传迈锐宝的“深海静音工程”,工程师们应用32 种隔音材料来提升迈锐宝的静谧性。这也是旅途中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部分。如果耳边、脚下总是传来令人不安的轰轰声,与同行伙伴聊天就必须提高音调,几个小时之后你就会开始烦躁和疲惫,最终把驾驶当作一种折磨。在迈锐宝中则不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有音乐,也没有错过重要的电话会议。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旅行若有个好的导游,收获则会大不一样。路上维尼把她知道的关于佛教和五台山的知识详细介绍了一番。作为中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五台山历史悠久,历朝历代皇帝、皇后遣使札礼五台山者,自北魏到清朝,从未间断。民间历史中阐述的顺致皇帝出家,也是在这儿。 在迈锐宝宁静的车厢中,我们的心也越来越越清静,渐渐地交谈都变成了与修佛相关的话题。

80 公里的国道不算难走,穿过了一个小镇子之后,大都是上上下下的盘山路了。这期间,我们体会到了迈锐宝扎实的车身以及悬架良好的支撑。良好的一体性令转向十分精确,弯道后需要迅速超车时,动力更是十分配合。当然,若是碰上放空狂奔的大卡车,我还是倾向于离它远一些。另外迈锐宝中低速过坑或高速过坎,车身表现得十分扎实 。

翻过一座山后,路旁的一座大桥激发了我们的灵感。突然觉得这里美式的风景能够凸显出设计师留给迈锐宝那大黄蜂般硬朗的尾部,以及科尔维特的腰线。是的,其实迈锐宝本来也是个硬汉,只是在都市的霓虹下、楼宇的斑斓中它懂得清修与感悟才是时下难得的修养,本无需用最锋利的一面做成铠甲,伪装或是处处炫耀。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下午时分,我们驾车进入了五台景区,将迈锐宝稳妥地停在客栈的小院中,收拾行李并且简单地用过晚餐后便踏着黄昏;在镇子内溜达起来。五台山的夜晚有可见的星月,那里的清晨有甘冽的空气。如果登上塔院寺的白塔向台怀镇四周望去,就会觉得这里正是一片久历年代的丛林,而殿堂、牌坊不过是点缀在苍翠林子里的一些建筑物。就像一开始提到的,每次来这里,并没有什么心愿,只是觉得一踏进台怀镇,心里会变得安静一些,毕竟离开自己平日的生活,偷得浮生几日闲,总是令人愉悦的。

五台山的台怀镇,是这座佛教名山的重地, 塔院寺、显通寺、罗喉寺、普化寺、菩萨顶、殊像寺、龙泉寺、黛螺顶、广仁寺??全都集中在台怀镇。耸入云天的大白塔,是塔院寺的主要标志。塔身拔地而起凌空高耸,在群寺簇拥之下颇为壮观,多年来,在各种旅游图片中,它都被当做五台山的标志。塔顶盖铜板八块成圆形,按乾、坎、艮、震、巽、离、坤、兑等八卦方位安置。塔顶中装着一枚铜顶,饰着36块垂檐,每块垂檐底端挂着3 个风铃,连同塔腰的风铃,大白塔共有252 个风铃,当清风徐来,清脆的钟声便叮铛作响。

走在路上,你会发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有香客,有和尚,有喇嘛,还有不少藏族人也不远万里前来上香。五台山是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共同的圣地,青黄两寺遍布全山。还在东汉永平年间( 公元58-75 年),显通寺就已经初露端倪。大雄宝殿是显通寺的主殿,也是举办盛大佛事活动的重要场所。殿宇宽展宏大,殿额悬挂清康熙皇帝御笔“真权如应”木匾一块。大雄殿后,是显通寺著名的无量殿和铜殿,这两座殿可称之为寺中建筑瑰宝。所谓无量,就是无梁,纯系砖结构建筑,屋顶那重檐歇山,也是砌砖而成,当年,读《中国建筑史》,无量殿堪称是我国古代砌砖建筑艺术的杰作。显通寺最显眼的莫过于铜殿,这座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大殿,由一百万斤纯铜打造,现在看来已经是金碧辉煌。

由于怀台镇正在修缮主路,泥土道路非常颠簸,我们没有把迈锐宝开出来,而是坐着园内的环保公交到了黛螺顶山脚下。黛螺顶,位于五台山中部,其具有佛教名山固有的文化内核,一千零八十阶,盘踞于山间,沿着小径,悠然向上,是很考验腿脚的。虽然垂直高度只有400 米。但站在清水河谷仰望,那坐落于高处与该山峰同名的黛螺顶古刹,相当于一幢130 多层高的摩天大厦,也是够高危的了。不过,登上黛螺顶,清香徐徐,云烟没膝,把望群山之间,顿觉景深开阔而豁然。如果不惧怕第二天腰酸腿疼,一口气登上山顶,是件快意的事:拨开世上尘氛,胸中自无火焰冰竞;消却心中鄙吝,眼前时有月到风来。

游五台拜佛教圣地 驾迈锐宝享心灵宁静

给迈锐宝拍照时不少游客跑过来围观,询问它的一些情况。显然16.29 万起的价格非常令人心动。我们驾驶的2.4SX AT 旗舰版配置比较高,所以指导价格在22.99 万。 除了往返于五台山,我在城市中也驾驶了一段时间,一共行驶了将近2000 公里的路程。在日常实用中,这些配置都是非常实用的。

“心无挂碍”是《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中的一句经文,也是令我崇尚不已的境界。名声、地位、财富、利益??都是镜花水月,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我相信,人生不会越来越天真,只能越来越麻木。但是,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令我感动不已:每次在通往黛螺顶寺庙的石阶上,朝着寺门不停地磕着长头的人群,1000 多阶被磨得光滑的路面,那些绕着经筒,诵着六字真经,脚步匆匆地转经的人们;想起那些耗尽积蓄,不远千里,以整个身体丈量着道路前来朝圣的香客??也许正是因为有坚定的信仰,他们艰苦的生活中才有了快乐和欢笑;也许正是因为有虔诚的信仰,他们的眼神才能这样明亮,才能唱出这样清越而高远的歌谣。

回程的路上,我们坐在迈锐宝中,回味着修佛的感悟。正如很多文人或惊叹于佛经文辞的奇谲;或惊讶于禅宗的直指人心;或留连于文字上的般若空性;或醉心于佛法对极乐世界的昭示;也有人试图从中找到心灵的避风港;也有人拿它当一种风雅的点缀……可就是少有人按佛陀的揭示次第真修实炼,来一番出生入死的修行体验。这样,他们只能将闻、思、修合一的学佛系列,或戒、定、慧三学统一的修行门径割裂开来,充其量,只是成为文字上的舞蹈者罢了

衢州市金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进口)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570-3856999 地址: 衢州市三衢路911号
网上车市衢州站-购车直通车
报名热线:4008-112233转4108
车市杀价团QQ群253969408  咨询QQ:97470921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