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92号汽油降价0.23元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92号汽油降价0.23元

2012-11-16 12:46: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峥   编辑:赵峥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92号汽油降价0.23元

北京11月15日消息,发改委今天(15日)下午宣布,自11月16日零时起,汽油和柴油每吨价格分别降低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2号汽油每升将降低0.23元,0号柴油每升将降低0.26元。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92号汽油降价0.23元

发改委表示,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主要是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决定的。9月11号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7次调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受美国大选和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的影响,11月初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跌至每桶85美元和105美元。截止11月14号,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下跌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的边界条件。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92号汽油降价0.23元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指出,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国家将按照已建立的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等给与补给。同时,为保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防止连锁涨价,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持合理库存,加强综合协调和应急调度,保障成品油供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以及囤积居奇、造谣惑众、合谋涨价、搭车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