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拒当油老虎 三款节能超值SUV推荐

拒当油老虎 三款节能超值SUV推荐

2012-11-16 10:42: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志丹   

盼望已久的油价下调终于到来,让不少车主欣喜不已。但国际油价近期内依然有起伏,国内油价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将迎来上涨。面对捉摸不定的油价,与其盼着油价下跌不如选购一款省油的车来得靠谱。更何况近年大热的SUV已具备成熟的节油技术,开始摆脱“油老虎”形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既省油又出色的SUV车型。

海马骑士

拒当油老虎 三款节能超值SUV推荐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若要有突出的节能环保效果,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必不可少。海马骑士使用的是直列四缸16气门的电控多点顺序喷射汽油发动机。每个气缸有四个气门结构,通过电子控制把汽油直接喷射到各缸进气门上方,使得燃油分配均匀,保证发动机的响应及燃油经济性都是最佳,精确控制每滴燃油的合理利用。

此外,海马骑士应用了业内领先的D-VVT发动机技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有效实现低耗高能。而对原装进口5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使用,最大限度减少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既提高变速箱的经济性又保证驾驶员能够享受卓越的操控性。

省油固然重要,但强劲的动力性能同样不可或缺。海马骑士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达180N·m/4500rpm,配合原装进口5AT手自一体变速器,令起步和加速表现轻松迅猛。只要一踩油门,立即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海马骑士还囊括了超大尺寸天窗、真皮加热座椅、定速巡航系统、博世8.1ABS+EBD+BAS、ESP+TSC智能控制系统等舒适、安全科技,在绿色节能的基础上,为车内人员营造出人性化的典雅空间以及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

哈弗H6

拒当油老虎 三款节能超值SUV推荐

哈弗H6在动力方面提供消费者多种选择,如柴油版有2.0T车型,汽油版有1.5T、2.0L、2.4L等。其中柴油2.0T车型搭载的是“绿静”发动机,曾获2010年十佳发动机称号,达欧四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L,节能环保效果相当突出。

变速器方面,哈弗H6汽油2.0L、2.4L和柴油2.0T车型分别搭载5速手动、4速自动和6速手动挡。虽无太多亮点,但胜在平顺性极佳,换挡判断准确合理,较难感觉到顿挫感,且手动挡省油效果显著,然而自动挡油耗相对较高,否则燃油经济性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哈弗H6因关注节能环保,动力性能受到一定限制。虽然2.4L发动机的数据显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10Nm,但承载重达1.5吨的哈弗H6让它稍显力不从心,完成城市路面驾驶没有问题,但越野实力大打折扣。

现代ix35

拒当油老虎 三款节能超值SUV推荐

ix35的2.0L和2.4L车型分别搭载Nu发动机和Theta-‖发动机,两者均具备DVVT技术,有效提升燃油使用率。特别是现代重点推出的Nu发动机,采用了塑料材质的VIS可变进气歧管设计,既减轻重量也可根据不同情况调整进气量的多少;同时,对发动机内部结构进行了改进,成功减少发动机工作时所消耗的能量,进一步降低油耗和废气污染的指标。

同时,ix35采用了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提供更宽阔的变速比范围,令起步更迅速加速更顺畅,也最大限度降低换挡时不必要的功率消耗,可谓一箭双雕。据车主反馈,ix35属于典型的城市驾驶SUV,而百公里油耗基本让人满意。

小结:

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大热的SUV自然在燃油经济性狠下功夫。上述三款SUV的节油效果各有高低。总体而言,海马骑士省油不减动力,其他性能同样出色;哈弗H6的柴油版比汽油版更吸引人;ix35节能效果不错,时尚造型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近期有意购车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以上三款SUV,既享受SUV带来的驾乘乐趣,又可以为钱包省下一笔油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