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大众变速器厂建成 奔腾搭大众变速器

大众变速器厂建成 奔腾搭大众变速器

2012-11-15 10:53: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近日,一汽大众变速器厂在长城建成,未来此基地将投产搭载于排量为1.4L和1.6L手动车型的大众MQ200变速器。而此变速器厂的建成投产意味着一汽大众结束了购买变速器的日子,未来全新宝来及全新捷达等车型将配备自行生产的变速器。除此之外,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奔腾旗下车型也有望搭载此厂生产的变速器。

一汽大众变速器厂建成 年产45万

随着一汽-大众近几年以来紧凑车型产能的不断提升,MQ200变速器的需求量正不断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双方决定在长春建立MQ200变速器工厂,以满足一汽-大众及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据了解,此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17.9亿元人民币,未来在正式投产后可实现每天生产1500台,年生产能力达到45万台,而一汽大众旗下全新捷达、全新宝来等四款车型将使用此厂投产变速器。

在此基地建设之前,一汽大众生产的紧凑车型所搭载的变速器均来自德国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此公司于2001年成立,是大众集团在华的第一家合资零部件生产企业。在合资公司中德国大众占百分之六十股份,上汽集团及一汽集团分别占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但随着一汽大众旗下紧凑级车产品线的丰富,对于相应零部件的需求越发增加,因此建立变速器自主生产线将有效提升一汽大众的生产能力。

奔腾车型有望搭载“大众”变速器

此前曾有外国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一名匿名高管透露一汽自主品牌在未经其授权的情况下开发MQ200变速箱,在消息曝出后,国内大众汽车和一汽集团方面均未作出明确表态。但是双方长期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最终大众方面宣布通过双方协商对话的方式来解决此问题。而在一汽-大众变速箱投产后,一汽奔腾有望与一汽大众合作,在购买方面减少压力,而这样的方法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之前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

目前一汽大众车型紧凑车型占绝大部分比例,而一汽集团多款车型与大众的车型排量相同。未来如一汽自主方面与大众汽车在变速器等零部件实行合作,将帮助其降低研发成本,进而保证车辆在整体性能上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大众汽车也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这对于双方来说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