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安全有保障 奇瑞风云2对比雪佛兰新赛欧

安全有保障 奇瑞风云2对比雪佛兰新赛欧

2012-11-14 14:26: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引发上路车辆骤然增加,各类车祸事故层出不穷,让人们再度对家用轿车特别是保有量极大的A0级家轿格外关注。究竟在较高性价比的背后,A0级家轿的安全性是否依然能有保障?作为A0级市场中的两大主角,奇瑞风云2雪佛兰赛欧的表现,显然更值得深入研究。

小车大安全 奇瑞风云2对比雪佛兰新赛欧

安全配置各有千秋,风云2更胜一筹

作为A0级市场上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领头羊”,赛欧与风云2在安全配置方面,明显都经过深思熟虑,两款车都是标配预紧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以及后门儿童安全锁。可能出于成本考虑,像ABS+EBD、大灯、方向盘调节功能、四门电窗、遥控钥匙等配置在风云2 1.5L进取型上已配备,相比之下,赛欧1.2L 手动挡多数型号则显的很寒酸。

小车大安全 奇瑞风云2对比雪佛兰新赛欧

主要配置

风云2两厢1.5L手动进取型

赛欧两厢 1.2L 手动温馨版

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

ABS+EBD

 

双安全气囊

大灯高度可调

 

方向盘方向可调

 

后门儿童安全锁

后排座椅头枕高度调节

 

四门电窗

 

遥控钥匙

 

安全碰撞同为四星,二者侧重各有不同

在安全碰撞方面,赛欧与风云2经受住了C-NCAP的严苛考验,都取得四星安全碰撞成绩。赛欧为41分,风云2为43.1分,均算的上A0级市场中的较高水准,风云2总体还是略占优势。细究发现风云2在侧碰中优势巨大,分值很高;而赛欧在正碰中略有优势,可谓各擅胜场,不过从大多数交通事故实际发生状况来看,一般侧碰发生的几率则会更高一些,而正碰的机会相对要小。

分析优良成绩背后的最主要原因,则是二者的笼形车身结构。作为业界公认的安全性较高的车身设计之一,笼型车身以其更为全面、更合理的设计经得起各种极端情况的考验,使碰撞时产生的巨大能量,利用吸能区的形变加以吸收,从而降低对乘员的直接伤害。

安全制动有法宝    轮胎型号更重要

风云2刹车成绩值得关注

随着路上车辆越来越多,无论安全配置如何完善,其实谁都不希望事故真正出现。所以一辆车是否具备良好的刹车系统与合适的轮胎尤为关键。在刹车系统方面,赛欧与风云2均采用A0级常见的前盘后鼓制动系统,虽然没有前后盘刹系统那般犀利,但由于两者自重均不太大,因此满足日常驾驶需要完全没问题。

项目

风云2

赛欧

制动距离(100-0km)

制动距离(60-0km)

39.8m

44.8m

14.6m

16.7m

轮胎尺寸

全系标配185轮胎

全系标配175轮胎

备胎尺寸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小车大安全 奇瑞风云2对比雪佛兰新赛欧

在轮胎规格方面,赛欧采用175/65 R14的三角牌轮胎;风云2采用185/60 R15的佳通轮胎。从测试成绩来看,风云2的185轮胎显然比赛欧的175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力和制动效能,在关键时刻,可以更快的完成制动,避免事故的发生。另风云2 15寸轮毂也比赛欧14寸的更大气、更时尚一些。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城区行驶时二者差异不是很大,但是一遇到高速、山路或恶劣天气的路段时,风云2“大轮毂+宽胎”所带来的安全优势则是毋庸置疑的。

通过以上对比分析,应该说无论是雪佛兰赛欧还是奇瑞风云2,两者在安全配置以及安全等级方面,均已达到A0级车型的较高水准,但是从某些方面来说,奇瑞风云2作为自主品牌的A0代表车型,显的更加的实惠、亲民。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车企在事故多发的今天,能认真造车,把车辆的安全性和其他方面配置共同提升,将大家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样,企业才会有持久而旺盛的生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