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自由人将国产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自由人将国产

2012-11-02 08:26: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曹旭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自由人将国产

近些年Jeep车型国产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曝光。而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亚洲区首席运营官、Jeep品牌总裁迈克·曼雷(Mike Manley)表示,菲亚特正与广汽集团展开细节谈判,协商在华投产Jeep品牌事宜,目前正在评估投产Jeep全线产品还是部分产品。

Jeep品牌2012年度在国内业绩不断攀升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爱国者将国产

克莱斯勒集团于近日公布了在美最新销售业绩:2012年6月在美国单月销量为144,811辆,同比增长了20%,创五年来最佳6月销量纪录。截至2012年6月,克莱斯勒集团在美销量已经连续27个月实现同比增长,1-6月销量同比增长了30%。同时Jeep品牌2012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不俗,据悉,其2012年1-6月在华销量增幅高达131%。面对国内市场强劲的势头,想在国内市场销量上想继续攀升,用国产化拉低成本,让价格进一步降低才能更有效的刺激销量继续攀升,这种办法也在奔驰宝马身上得到验证,并且路虎品牌也在进行着国产化的进程。

Jeep家族已引入4款车型,仅Liberty还未引入

与菲翔同平台

与菲翔同平台

美国总统竞选演讲上罗姆尼曾激动指责奥巴马将克莱斯勒品牌卖给意大利菲亚特,并且将Jeep品牌美国生产线转移到中国。但后来菲亚特-克莱斯勒随即对上述观点予以否认,强调只是考虑在华投产,而无意转移生产工作。目前Jeep全家族具有自由客(Liberty)、指南者(Compass)、牧马人(Wrangler)、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和爱国者(Patriot)共5款主要车型,除了Liberty没有引入国内以外,其余车型都已经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

已经具备基础生产能力,菲翔Jeep liberty都为CUSW平台,将最先引入国内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自由人将国产

Jeep目前liberty(自由人)是一款定位中型SUV车型,它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没有引入中国的车型,但是目前基于与已经在国内投产的菲翔车型同平台的基础,它将最有可能第一个成为引入国内并在国内投产的Jeep车型。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爱国者将国产

目前广汽菲亚特菲翔已经正式投产并且销售,而对于广汽菲亚特这样一个世界级工厂来说,一款菲翔车型并无法满足工厂的产能,此工厂一期产能达14万辆,二期(2015年)年产能将达25-35万辆整车,具备CUSW平台生产能力,给Jeep liberty车型投产此工厂做好了前期准备。

编者总结:

大众依托PQ35平台,造就多种车型,在国内赚的盆满钵满

与菲亚特菲翔同平台 吉普爱国者将国产

 依托同平台在国内大获成功的大众就是我们能看到最好的例子,大众仅依靠PQ35平台一个平台就打造出,五代高尔夫、途观、途安、速腾、明锐、等车型,这些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我想Jeep将会继续这样的套路继续增加国内的强劲势头。另外一点,已经被国内媒体曝光多次的阿尔法罗密欧Cxover车型也使用的是CUSW平台,同时也很有可能引入国内国产,国产后将定位小众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