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改变的地方真不少 试驾体验全新奔腾B70

改变的地方真不少 试驾体验全新奔腾B70

2012-10-29 06:49: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峥   编辑:韩威   

改变的地方真不少 奔腾全新B70试驾体验

作为一汽轿车的新开端,奔腾B70上市以来所取得成绩是值得认可的。而这样的一台车在经历了几年后迎来了改款,这就是奔腾新B70,它的改款势必会带给同级别车型一个强劲的对手,下面就一同与编辑来看看奔腾新B70的特点吧。

●有所变化的外观部分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在设计上的改进主要出现在外观,比如全新的前脸等。而熟悉奔腾品牌的朋友一定对奔腾改款车的手法十分了解,除了你眼睛可以看到的地方,每一次改款,还伴随着数十乃至近百项的技术提升。就全新B70而言,这次改变的核心还是引擎,外观的改变只不过是为了迎合时代的发展,所需要做出的蜕变。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奔腾B70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度为4728mm,比2011款车型的4705mm要长24mm,而宽、高和轴距都保持一致。腰线饱满而且过渡流畅,遵循全新奔腾B70提倡的简洁风格,车窗采用了镀铬装饰以提升档次感。

奔腾全新B70试驾

车身侧面其实并未发生什么过大的变化,线条和造型也都延续了2011款车型的设计。全新B70将原本设计在前翼子板上的侧面转向灯,调整至后视镜上,后视镜样式也较上一代车型更加棱角分明。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车尾部的变化与车前部形成了呼应,原本竖置的尾灯被改为橫置,原本看似复杂的中部双层饰条,也被处理简化,用一条简约的镀铬饰条贯穿后尾灯。后保险杠底部增加了黑色护板,有利于保护保险杠被飞起的石子迸溅损伤。

奔腾全新B70试驾

2011款B70所采用的中网设计为三条幅式镀铬装饰条,经过简化之后你会发现,原来最下方的镀铬条实在有些多余,不如全新B70两条设计的平衡感更好。U型中网造型也在此次改款变得更加明显,前部改变的实际效果还是比较成功的。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B70的前部变化除了中网以外,还包括前大灯、雾灯、前保险杠在内,几乎全部位置都进行了或多或少的改变。2011款B70所用的那些平庸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显得更加凶狠且线条丰富的前保险杠,和更有神的前大灯总成。

奔腾全新B70试驾

五幅式轮毂总是给人大气沉稳的感觉,虽然没有任何华丽的修饰,但却会让人百看不厌。而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万力的轮胎。

●内饰方面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B70内饰设计的变化甚微,整体设计保留了2011款B70的样式。简约的内饰风格让全新B70十分贴近家用,银色面板在其中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让整个内饰氛围中,增添了不少动感气息。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三幅式方向盘集成多功能按键,实拍车型在方向盘的只有左边集成了音量,曲目的控制按键。在顶配车型上,方向盘的右边会有定速巡航开关等按键。大灯控制在方向盘左后方的控制杆上。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B70所配备的三辐式仪表盘样式新颖,蓝色背景光洋溢出十足的色彩感。虽然只是普通的显示模式,但视觉效果却呈现出了电子仪表盘的效果。仪表盘上配备的5块小型显示屏分别可以显示各种车辆信息,立体组合效果在其他车型上也并不常见。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内饰设计中的改变出现在中控台中央功能控制区,钢琴烤漆面板取代了之前的亚光面板,让整个中控台表现的更有活力。但钢琴烤漆的弊端在于,使用中会经常留下手印,所以清理频率也会提升。中控台中央显示屏上采用了极为少见的绿色字体,这种设计既不会影响阅读时的清晰度,也可以在驾驶中时不常的养养眼。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内部后视镜上同样集成了大量实用的功能,除了我们熟悉的自动防眩目功能外,还有蓝牙电话功能。镜面左右两侧分别设计了倒车雷达距离警示图标和电子指南针,不使用时不会影响镜子的正常使用。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B70所配备的真皮坐椅,提供了质地十分柔软的填充物,乘坐时可以给予乘客十分舒适的驾乘感受,手动档高配版本同样为使用者提供了主驾电动调节功能。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奔腾B70的内部空间与2011款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差别,空间能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后排的地面较为平整,而且也设置了中央头枕,就算后排满座的情况下也不会显得太过于拥挤,充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奔腾全新B70试驾

奔腾全新B70试驾

较为规整的行李箱空间设计,让全新B70的装载能力大幅提升。行李箱内部设计了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拉手,使用者无需跑到车内,即可轻松将后排座椅放倒。行李箱底部为全尺寸备胎,尽管很多厂商宣称这项配置并没什么实际的作用,但真遇到事的时候还是有用处的。

●试驾体验部分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的动力组合在油门响应方面很一般,在低转速时,你是无法感受到强劲的动力,而且发动机没有明显的爆发点。始终表现的非常平顺。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即便在油门到底的状态下也不愿切换至更低的挡位,不过对油门深浅的反应速度和逻辑还是能够令人满意,除了油门到底之外。

奔腾全新B70试驾

动力上的改变是全新B70重中之重的地方,它摒弃了之前一直在使用的2.0L和2.3L发动机,以一台更加经济的1.8L引擎扛起重任。此次全新搭载的ET3系列1.8L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由中国一汽全新开发,在与目前市面上部分品牌的1.8L发动机相比之后,它的数据表现基本处于中游位置。

奔腾全新B70试驾

全新奔腾B70的底盘调教以及转向都偏向于运动化调教,在过弯时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撑力,而车头偏重的奔腾B70,在急转弯时还是会出现明显的推头。

奔腾全新B70试驾

搭配这台发动机的是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之前老款B70所采用的马自达动力系统,并且这台发动机也成为新B70全系唯一的发动机(还有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奔腾全新B70试驾

在告诉行驶时,奔腾B70给予非常沉稳的感觉,彰显了良好地稳定性,同时车身伏贴地面的感觉爷很安全扎实。平顺的发动机当你不搭理深踩油门或者降档时是非常安静的,这样证明奔腾B70的隔音非常好。

总结:虽然这次改款并算不上彻头彻尾,但对于B70这个产品而言还是有这事关重要的意义的。全新的动力总成搭配,让我们看到全新B70对于能耗方面的重视,无论这些举措是否与政府限购令有关,至少也是一汽奔腾作为一个自主车企,自身提升的重要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