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款提高通过性 斯巴鲁力狮后年将换代

现款提高通过性 斯巴鲁力狮后年将换代

在近期举办的斯巴鲁傲虎、新力狮试驾会上,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的独家专访。在短暂的访谈中,编辑就广大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和高桥部长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Ps主要看点:新傲虎对手锁定宝马X1车型;全新换代力狮将在2014年推出;BRZ暂不推出STI性能版;斯巴鲁近期不会将FR布局延续;品牌延续运动与个性之路。

现款提高通过性 斯巴鲁力狮后年将换代

 【斯巴鲁 2013款力狮】

编辑:新傲虎与新力狮在外型与内饰设计上有着很多的相同点,那么在定位上以及竞争对手上有何差异?

高桥一哉:这次推出的新傲虎依然延续了高通过性这一特点,因为价格为30万左右,所以新傲虎的竞争对手也就锁定在了大众途观的高配四驱车型、宝马X1以及奥迪Q5这几款。相比傲虎,力狮在中国的知名度要低一些,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改款做出自己的特色,例如增加离地间隙,新力狮的离地间隙为200毫米,这样的数值完全可以和SUV媲美,使得新力狮的通过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此外,新力狮还将突出四驱性能和动力性能,通过这样一些不同的方式来让客户者感受到新力狮独特的魅力。

编辑:新力狮的产品定位是突出四驱性能和动力性能,但是对于力狮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国内消费者更看重的其实是舒适性和是否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那斯巴鲁有没有想过会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来在这些方面去改进力狮?

高桥一哉:这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们也有考虑,不过一款产品从研发设计到最终量产,其实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过我们会根据客户对现款车型的一些反馈去改进下一代车型。

现款提高通过性 斯巴鲁力狮后年将换代

 【斯巴鲁 2013款傲虎】

编辑:此次的新力狮与新傲虎属于中期小改款车型,全新换代大致在什么时间?

高桥一哉:现款力狮是在09年9月导入中国市场的,而斯巴鲁车型的换代周期在4年半到5年,那么按照这样计算,全新车型的推出还需要1年多的时间。

编辑:斯巴鲁与丰田携手推出的BRZ后驱跑车,是否会在今后另推出STI版本?

高桥一哉:BRZ STI高性能整车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但在后续推出的BRZ车型中将会使用STI部分零件(这包含外部运动套件、车内运动套件等,与动力性能无关的一些运动部件)。题外话,由于产能有限,所以目前在日本地区消费者订购BRZ也需要等待半年左右的时间。

现款提高通过性 斯巴鲁力狮后年将换代

 【斯巴鲁 BRZ】

编辑:斯巴鲁BRZ与丰田FT-86均出自斯巴鲁工厂,而这两款车拥有着诸多的相似点,那么作为斯巴鲁一方将怎样向消费者界定与丰田FT-86的关系?

高桥一哉:丰田FT-86与斯巴鲁BRZ却是出自同一家工厂,但在销售渠道上两家得以分开进行。至于丰田方面将会开展何种宣传,目前我们并不清楚,但斯巴鲁方面将通过各种活动中来展示BRZ,以起到更广泛的宣传度,同时在今年国内的大小车展中,BRZ也通过与各地消费者的见面,从点滴之处让消费者逐渐熟悉这款车,提高认知度。

编辑:此次BRZ的最大看点就是搭载了后轮驱动,那么斯巴鲁在近期是否也会考虑将后驱系统搭载到其它车型中?

高桥一哉:随着BRZ的推出,也证明了我们在后驱系统研发上的成果,不过在近期车型中我们并未考虑在其它车型中使用FR(后驱)的布局,但今后几年斯巴鲁将会考虑将后驱带入到一些新车型中,所以在这点上还是值得消费者期待的。

编辑:斯巴鲁品牌一直在走着运动与性能之路,而这个观点也深入到了消费者心中,但这也注定了斯巴鲁是个性与小众化的品牌,那么在今后斯巴鲁是继续这样的独特之路,还是会迎合大众口味而做出改变?

高桥一哉:对于斯巴鲁而言算是个小众品牌,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小众品牌的存活更多需要的自身独有的一些特色,所以斯巴鲁在近些年的规划当中依然会主打运动的招牌,此外我们将继续在各种汽车赛事中展现品牌运动的特质,以突出斯巴鲁在车辆驾驶乐趣与稳定性方面的优势。

现款提高通过性 斯巴鲁力狮后年将换代

编辑:在今天我们也很感谢高桥部长在专访时回答的这些问题,最后有没有什么想对广大国内消费者要说的话?

高桥一哉:还是要感谢广大客户对于斯巴鲁的喜爱与支持,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回馈消费者,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品牌。

延伸阅读92#汽油可用 试斯巴鲁2013款傲虎与力狮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