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2012-10-22 07:17: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丁祎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2012年10月18日这一天,意味着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十岁了,回首十年发展历程,北京现代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精益求精,磨砺前行。从2002年发展至今,销量已经突破380万辆,先后投放了12款车型,建设了三座世界级样板工厂、三座发动机工厂和一座承担自主研发任务的技术中心,并构建了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

1、十年引入12款车型 今年年底将推新胜达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十年前,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同年的12月23日首款轿车索纳塔正式下线,一年后,第二款车型伊兰特正式上市。2008年,北京现代又一款战略车型“悦动”上市,正是它的推出拉动北京现代销量再创新高。2011年4月8日,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车索纳塔八正式上市,而在今年的8月23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ELANTRA”车型以“朗动”的命名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10.58-14.98 万,成为又一款战略车型。

而在新车推出过程中,也曾经历各种波折,其中雅绅特的“降价门”影响颇大,雅绅特在上市四个月后即官方降价,由此引发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诉讼,这在国内汽车市场还是第一次,对品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好在北京现代及时调整战略,越来越多的新车型被引入,中国市场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车型也是战略之一。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而接下来北京现代还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将围绕中国市场定制开发车型,并将陆续投放第二款、第三款围绕中国市场定制开发的产品。在今年年底,北京现代新胜达将推出。在明年,北京现代还有两款新的产品会投放。

2、整车及发动机工厂相继投产 产能超百万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在前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增速造成众多厂商的产能告急,为此日产、大众、丰田、本田等都在建新工厂。而北京现代同样面临这个问题,先期北京现代建有两个工厂,而这两个工厂的产能无法全面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和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第三工厂于2010年奠基,并于今年正式投产。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落户于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工业开发区项目总投资约65亿人民币。据了解,第三工厂分两期建设,一期已于今年实现投产,年产能为30万辆,二期扩充1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十年间,北京现代建设了三座世界级样板工厂、三座发动机工厂和一座承担自主研发任务的技术中心,并构建了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

只有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才能在市场火爆时获得良好的收益,而在市场低迷时也能及时做出调整,当然本地化生产除了能够得到各种优惠政策外,生产成本也会大幅降低,这也促使企业进行本地化生产,因此北京现代的三个工厂将为其发展增速,同时也将带动周边企业的发展。

3、累计销量超380万辆 今年目标80万辆

引入车型/销量 盘点北京现代走过这十年

截止到今年8月份,北京现代累计实现整车产销380多万辆,销售收入3600多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现代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930亿元,产销超400万辆。 据北京现代总经理白孝钦介绍,到2015年,北京现代将实现1000个销售网点的建设。预计到2017年,北京现代将实现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累计销售额突破一万亿元。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2年1-9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为: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重庆长安、一汽丰田、奇瑞和长安福特,分别销售99.84万辆、98.63万辆、97.36万辆、94.92万辆、63.46万辆、59.61万辆、41.02万辆、40.94万辆、40.31万辆和33.86万辆。而从以往成绩来看,北京现代一直处于第一阵营,今年的目标为80万辆,目前已经完成近75%,应该说完成目标不存悬念,不过今年市场整体不是很好,因此北京现代今年目标相比2011年增量较低。

对于未来,北京现代也有新规划,产销能力在2015年倍增至140万辆,中高级产品比例倍增至50%以上,到2017年,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之际,将实现第1000万辆下线,全面推进品牌的“第二次飞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