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保护有待提升 奥迪Q3碰撞安全解析

2012款奥迪Q3——颈部扭伤保护成绩处于“最好”状态

行人保护有待提升 奥迪Q3碰撞安全解析

在碰撞测试中有一项为模拟针对后方发生的追尾事故中引起的“颈部扭伤”效应,奥迪Q3在测试中体现了非常好的保护效用,在以Euro-NCAP规定的追尾碰撞强度以及速度中,座椅对于乘客的颈部保护达到了“最好”评定标准。这在实际发生追尾事故中将会起到切实保护车内人员的颈椎关节降低受到致命伤害的几率,这点上来说对于车内人员是非常重要的。

儿童保护碰撞测试成绩-得分为42分,提供有效保护

2012款奥迪Q3儿童保护成绩
欧洲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情况
儿童保护评分 18分月儿童 18
3岁儿童 17
车辆评估 7
总分49分 42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奥迪A3针对不同年龄儿童可以安装不同规格要求的安全座椅,从而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儿童的生命安全,针对18个月大(背向安置安全座椅)的和3岁大小的儿童(正向安置安全座椅)进行测试,结果表明在碰撞中,安全座椅可以有效的提高针对儿童的防护,同时在事故中有效的保护到儿童不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测试流程

在儿童安全碰撞测试环节中,分别模拟年龄在一岁半和三岁不同时期的儿童进行测试。两个年龄段的儿童“假人”需乘坐安全座椅。

行人保护碰撞测试

 
2012款奥迪Q3行人保护测试
欧洲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情况
行人保护评分 头部 13
臀部 0
腿部 6
总分36分 1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行人保护有待提升 奥迪Q3碰撞安全解析

在Euro-NCAP碰撞测试安全标准中,将会根据测试中的假人头部,臀部以及腿部的受伤情况进行评估以得到可观真实的数据。奥迪Q3在针对行人保护的测试中表现明显下降,没有之前测试的两厢有那么高的得分,从表格中可以明显看出,奥迪Q3车型在针对头部和腿部保护为表示“最好”的绿色区域,而针对臀部的保护则为0得分,这表明前引擎罩部分针对臀部的保护还有待改进和升级的地方。

测试流程

行人保护测试是让车辆以40km/h的速度撞向测试用的假人,通过一系列的反复测试,得出车辆正面哪些部位保护到位,那些部位会对行人造成伤害,而其标准也是参考欧洲交通安全促进委员会的标准。

安全辅助系统表现稳定 得分接近满分

2012款奥迪Q3安全辅助测试
欧洲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情况
安全辅助评分 限速功能 0
车身稳定系统 3
安全带提示 3
总分7分 6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欧洲的Euro-NCAP碰撞测试标准中,针对安全有帮助的辅助系统也是测试中非常看重的一项,奥迪Q3在测试中表现非常稳定,在得分方面,除了限速功能和很多车型一样得到0分评定,但在电子稳定系统和安全带提示方面却是都拿到了满分,这符合Euro-NCAP的严苛的测试标准,也证明了奥迪Q3在安全辅助上考虑的非常周全。

总结:

从以上严苛并且真实的数据上得出的分析来看,2012款奥迪Q3车型的整体碰撞成绩优异,得到了象征最高评定的5颗星评定,但小编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 奥迪Q3在行人碰撞安全测试中的得分成绩是低于其他三项成绩的,这让人有点搞不懂,奥迪Q3的前脸造型非常成功,但单独这项测试会有问题,看来奥迪或许会在未来改款车型上对车头部分做出改进了,但这都不妨碍奥迪Q3本身的高性能品质。

◆◆◆更多精彩点击全新3系相关文章◆◆◆

行人保护有待提升 奥迪Q3碰撞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升 奥迪Q3碰撞安全解析  

意见
反馈